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律宣传进校园 平安和谐系师生

2021-12-0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是普法工作的重点,学校法制教育是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的主渠道和重要环节。为了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与法律知识,进一步促进师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大力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2021年8月31日下午,我校邀请法制副校长王华平所长和荣将派出所王德华警官一行给全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课,1800余名师生参加。

法律宣传进校园 平安和谐系师生

本次讲座通过校园广播的形式开展,讲座中王德华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的案例直观、生动的对交通安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禁毒教育等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就青少年如何学法、知法、用法、守法对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作了讲解。根据青少年的年龄段和认知水平,提醒学生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要正确用法律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告诫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不断加强自身的法律知识学习,增强自己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本次法制教育活动,为我校进一步营造了一个“增强法制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平安校园”目标奠定了又一个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