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拿下2.5亿腾讯电竞订单 *ST罗顿保壳有望?

2021-12-0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深圳,记者 付静)讯,11月18日晚间,*ST罗顿(600209.SH)前脚刚宣布拟牵手腾讯电竞,上交所便火速下发关注函。12月1日晚间*ST罗顿回复上交所称,如不能协助腾讯获得OCA(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公司将承担违约责任,赔偿全部损失。

*ST罗顿回复,公司将“完善腾讯电竞产品更快符合OCA授权赛事标准,协助腾讯电竞在符合亚洲电竞赛事标准的条件下参与OCA及各成员主体相关的赛事体系,提升腾讯电竞产品项目在亚洲赛事体系内的普及度”。

此次双方合作服务费共计2.5亿元,支付协议生效后腾讯将支付合作服务费总额的50%作为预付款,正式成为OCA战略合作伙伴后腾讯将再支付30%,剩余20%则为其他配套推广服务(如通过赛事、会议会展、论坛等推广腾讯电竞)的费用。

据披露,*ST罗顿已与OCA签订了五年合作协议,公司将有权代表OCA推进相关合作方在数字体育方向研发、技术研究、赛事等领域的合作,不过目前仅有腾讯完成正式签约,合作期限截至2025年9月30日。

对于上述合作,西南证券(600369,股吧)海外首席分析师陈泽敏站在电竞的角度告诉记者,一方面“OCA标准的确是腾讯在努力去推进的事情,举个例子,市场上现在很多电竞场馆其实都是改造的,EDG在上海普陀区的一个王者荣耀场馆就是由游泳馆改造而成,因此行业需要新建符合OCA标准的场馆去把整个行业的盘子做大”;另一方面,“目前电竞行业并不是盈利的,不过海南省对很多电竞业务都有补贴,未来这是否能成为罗顿的成长红利,还是要保持关注的”。

*ST罗顿亦在回函中表示,“公司数字体育相关业务营收已从第三季度开始实现快速增长,同时今年下半年公司装饰工程业务也已累计新签订近1亿元合同,增厚了公司未来营收体量。”

2020年11月,*ST罗顿开始谋求战略转型,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拟发展成为以数字体育、直播为核心,以酒店旅游、建筑装饰工程业务为辅的企业。2020年6月,浙数文化(600633,股吧)(600633.SH)控制的永徽隆行成为*ST罗顿第一大股东,以数字娱乐、数字体育为主业的浙数文化(600633.SH)此举意在助推*ST罗顿成为领先的数字体育产业平台。数字体育、直播业务方面,*ST罗顿目前着力于优化自主研发平台“G Plus”、打造自有赛事品牌“G+ 全能奇妙赛”、与海南当地相关部门协商筹备海南(自贸港)国际电竞节。

而据财务数据,*ST罗顿2020年实现营收5438.74万元,同比减少57.07%;净亏损7729.41万元,同比减少70.79%。由于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收低于1亿元,其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2476.79万元,同比下降43.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684.9万元,同比下降92.99%,尚存退市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日*ST罗顿披露,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拟与关联公司签订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约8300.58万元,预计这一合同将对2021年度营业收入产生积极影响。目前看来,转型电竞后*ST罗顿业绩似乎起色不大,接下来公司如何实现“保壳”,财联社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