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是谁!炒高了房价?

2021-12-02 大胡子说房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大胡子说房”视频号已经推出,欢迎大家关注!

  后续最新楼市动态将第一时间在视频号更新!

  是谁,炒高了房价?

是谁!炒高了房价?

  说道这个话题,评论里全部都是受害者,上来基本是:

  一骂炒房客缺德;二骂zf无能;三骂开发商中介物业,四自媒体炒作等等....

  那么高房价,到底是谁之罪?

  我的答案是,在座的各位,一个都逃不了干系!

  首先,炒房客有罪吗?

  有,他们短期刺激市场,挑拨情绪,带动房价上涨。

是谁!炒高了房价?

  就像这次的奥体房姐,控制奥体板块的低价房源,高抛低吸,控盘涨价,一套玩下来简直不要666。

  房价涨起来,确实跟他们离不开关系。

  但是炒房客能能量控制全国楼市吗?有能力控制一座城市的房价吗?

  其实没有。

  炒房客只是将楼市的底层逻辑,摸了个精光。然后用杠杆,把这套模式玩到了极致!

  基本等同于大多数还在1+1,纠结要不要买房,人家已经玩上高等数学。

  确实不道德,但骂也没用。

  因为所有人都是逐利的,可能咱们也没有那么高尚。

  就像给你500万,告诉你这个房子买了就挣200万,你可能也会选择去愿意去买,只是说真的不鼓励上高杠杆玩这些。

  炒房客,只是直面受众情绪,最明面的一层。

  而再往下扒,到底是谁之罪呢?

是谁!炒高了房价?

  看起来最无辜的刚需,也在罪列之中。

  的确,从感性上来说,刚需有什么罪呢?

  我们只是一个想在城市,为家人求一方安稳,为的是孩子读书,为的是老婆上班方便,为的老人看病有医保,为的是一份安全感。

  想法没有错。

  但错就错在,这个城市汇聚了太多,跟你想法一模一样的人。

  我每说一次,大多数县城人口流失,投资不值得买(300785,股吧),就有人杠我一次,不可能所有人都住在北上广深。

  但事实就是,每年就是有大批大批的人还在往一线城市跑。

  并且,哪怕是日本韩国发展已经成熟的国家,人口还在往东京和首尔跑,以东京都市圈为例,不及北京的面积,汇聚着比北京多得多的3600多万人口,是日本总人口的3分之一。

  就像深圳,两千多万在这,你问问谁不想要一个家。

  但关键是,房子,就这么多。

  2019年,深圳商品房就是只有189万套。2000多万人口,每年还有几十万人口在流入。

是谁!炒高了房价?

  都是刚需,凭什么房子先给你呢?

  凭学历?凭暴力?凭运气?

  醒一醒,即使这样分配,在人才济济的一线城市,未必就能分到你。

  要知道,这是世界上是没有绝对的公平,zf选择的一定是最能做大蛋糕的方式,钱,可能就是最好的。

  因为靠学历分配,所有一线想要买房的人们,都得去读书狂卷,谁还来上班创造新财富呢?

  靠暴力?更不对了,房子出来靠抢,那不是社会倒退吗?

  至于靠运气!大家也看见了,限价是限了,但是刚需就好买房子了吗?

  一二手倒挂越大,想要进来挣钱的资金就越多,所谓政策照顾的刚需,也就越难买到房,这点杭州人民最懂。

  相反社会反而要消耗大量的资源在摇号、抢房。

  所以说,钱很粗暴,但相对公平,因为每个人都能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创造财富。

  即使无奈,也得接受游戏规则,供需不平衡,房价就是得水涨创高。

  刚需的罪在哪?

  不在于动机,而在于基数太大,顶起来需求端!

  有些人可能会说,需求没有罪,为什么不增加供给呢?

  这话放在其他商品上没毛病,但放在房子上就不行。

  房子不是牛奶,不是手表,不是电脑,不是轻易就能批量化复制,平等的发给所有人的商品。

  楼市的特殊性在于哪怕两个小区开发商,户型,社区一模一样,但只要地段不同,价格就完全不同。

  因为背后附带的交通,教育,配套,全部不同,价格也就全部不同。

  真正让炒房客有恃无恐的是谁?

  其实是咱们自己。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难听,就像劝一个整天被渣男pua的女孩子,男朋友肆无忌惮的渣,是因为你太能忍。

  但事实就是如此,刚需太能忍了。

  想要解脱,要么忍,要么滚。

  可是能离开吗?

  这又需要再往下扒,高房价,究竟是谁之罪?

是谁!炒高了房价?

  尽管我上面说的很直白,但是刚需确实很无辜。

  至于为什么,明说这篇文章可能就没了,大家自行体会,更深一层是谁?

  今天,为什么大家不敢生孩子?

  因为生了孩子,就意味着必须卷入房价这场游戏。

  单身的时候,我们能忍受各种各样的差,住城中村也没关系,吃的差点也没关系。

  但有了孩子,房子就必须纳入咱们的考虑范围之中,没有房子,孩子只能读村小,哪怕你逃离了一线,未来孩子长大之后可能还是要回来,面临着更高昂的房价,前年更加渺茫,不买房让下一代继续重蹈覆辙吗?

  刚需,有些时候,不是想买和不想买,而是要买和必须买。

  很悲哀,但是很真实。

  而深入扒下去,为什么房子要与城市资源捆绑呢?

  一方面是因为城市资源不够,但一方面我们更知道,zf需要卖地钱。

  在目前的财税制度下,地方的财政大头几乎全部交给中央,唯一留下的口子,就是卖地收入。

  不卖地,各大城市拿什么钱搞发展?拿什么钱去搞绿化?拿什么钱招商引资?

  现在问题是,哪怕是杭州、南京这样的城市,在土地依赖度上依旧不低,卖地能发展,但房价高,不适合人民生存,不卖地,城市没钱发展,挣不到钱人民幸福感一样也不高。

  高房价,有zf的毛病吗?

  有,但目前还是没得选。

  所以,到底是谁炒高了房价?

  无人能够幸免。

  有时候已经分不清,到底是我们绑架了房价,还是房价绑架了我们。

  总之,你要你买房的意念起,你,就已经踏入这场游戏!

  你还想买房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