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拿大政府否决波音(BA.US)“超级大黄蜂”竞标供应88架新战机

2021-12-0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加拿大政府正式将波音公司(BA.US)的“超级大黄蜂(Super Hornet)”战机排除合同竞标之外,该合同潜在价值达190亿加元(148亿美元),内容包括建造88架新战斗机,以取代加拿大军方老化的CF-18战斗机。

加拿大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门的这一举动意味着仅有洛克希德马丁(LMT.US)的F-35隐形战斗机和Saab公司的Gripen这两款仍在竞标中的战机。

由于美国和加拿大的关系(使用战斗机共同保卫北美领空),超级大黄蜂和F-35被一些观察人士视为彼此唯一真正的竞争对手,而Saab总部位于瑞典——不是北约或北美防空司令部的成员。

波音表示,公司正在“与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合作,以更好地理解这一决定,并寻找要求听取汇报的最早日期,然后确定我们的前进道路。”

此外,据昨天的一份报告显示,波音公司在卡塔尔航空公司的近50架货机订单中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