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调查:美股2022年料延续强势

2021-12-02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12月2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报道,根据分析师的预估中值,在企业获利和经济增长的推动下,标普500指数将延续今年涨势,从现在到2022年底将上涨7.5%,明年底将收报4910点。

据报道,分析师作出这些乐观预测时,围绕新冠病毒新变体影响的担忧不断升温,美股周二大幅下跌,部分原因是对Omicron变体的担忧。

然而,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仍上涨超过21%,受益于经济从防疫封锁中重新开放。

根据路透过去两周调查的45位策略师的预测中值,2022年标普500指数将较周二收盘价4567点上涨7.5%,年底达到4910点。

这一预测高于8月底路透调查预期的4725点,尽管许多对2022年的最新预测是在有关Omicron变体的消息爆出之前作出的。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明年的经济增速会放缓一些,但仍将强于趋势水平”,这可能会延长牛市。该公司对标普500指数2022年底时的价位目标为5050点。

根据调查,道琼工业指数明年将收于37500点,比周二收盘上涨约8.7%。

报道称,虽然2022年的企业获利增幅预计将远低于今年的井喷式增长,但一些策略师认为,市场的整体看法可能低估了获利增长的强劲程度。

受访策略师大多预期未来六个月盈利预期会改善而不是恶化。

根据路孚特数据,华尔街分析师预计2022年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获利将增长7.9%,而2021年的估计增长率为49.3%。然而,许多策略师认为,标普500指数未来六个月内可能出现修正或回调。

美银证券股票和量化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本周在一场来年展望视频简报中指出,在大型股的焦点应该锁定“股息较稳定且持续增长、将因通胀受益而非受拖累的公司。”(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