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泰证券:给予千味央厨买入评级

2021-12-0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2-02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范劲松,熊欣慰,罗頔影对千味央厨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小B端提价落地、年底执行》,本报告对千味央厨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7.91元。

千味央厨(001215)

事件:公司公告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的产品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2%-10%不等,新价格自12月25日起执行。

小B端提价公告落地,年底开始执行。本次涨价主要针对小B经销商渠道,根据公司渠道收入结构情况,我们预计收入整体占比30-40%之间,平均涨价幅度约5%左右。考虑到原材料端油脂、面粉等成本上涨,因此公司针对芝麻球、油条、蒸煎饺等经销渠道的标品进行提价。针对中大B客户暂未提价,这类客户合同通常为一年或半年一签,因此预计等到明年签订新合同时,公司会和客户协商新价格。根据历史来看,公司所提供产品在百胜中国的成本、收入端占比都较小,百胜通常会保障公司相对稳定的毛利率水平,因此与百胜中国的合作有望保持相对稳定合理的毛利率。

速冻行业全面涨价,预计公司提价能顺利传导。在今年大宗原材料涨价+限电限产背景下,速冻公司均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自11月以来,安井、海欣、三全等速冻公司陆续发布提价公告对大部分产品(除速冻肉制品以外)进行2-10%范围内的提价。同时根据行业新闻及渠道反馈,行业内大部分企业在11-12月陆续发涨价函,行业涨价趋势确立。因此我们认为,行业及公司涨价均能顺利传导,维持稳定的盈利水平。

餐饮大B粘性强,千味已形成先发客户优势,产能明年逐步释放保障增长。预计明年年初安徽芜湖释放3万吨产能,年底释放募投项目河南新乡三期7-8万吨。未来或进一步在西南地区布局产能。餐饮大B粘性较强,长期看,千味可凭借先发客户优势,叠加较强的研发实力和服务能力开拓新客户保持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专注服务B端餐饮客户,看好公司在强研发和客户优势双轮驱动下持续增长。保持前次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3.1/16.7/20.7亿元,同比+38.5%/27.6%/23.9%,预计归母利润0.88/0.96/1.35亿元,同比+15.5%/8.4%/40.8%(剔除激励费用后为0.9/1.15/1.45亿元,和前次一致),EPS分别为1.04/1.13/1.59元(剔除激励费用后为1.06/1.35/1.71元,和前次一致),对应PE分别为63X、58X、4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事件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1.7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千味央厨(00121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