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消费者需求旺盛,洛杉矶港口吞吐量创纪录成新常态

2021-12-0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长滩港负责人日前表示,由于消费者对货物的需求很高,通过美国该港口的货物运输量可能会保持在创纪录水平。

执行主任 Mario Cordero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在这港口看到的集装箱数量而言,这将成为新的常态。即使在危机之后,预计长滩和邻近的洛杉矶港口今年20英尺集装箱大小的等价货物的吞吐量将在2000万左右。”

这两个港口加起来是美国最大的海洋贸易门户,处理了超过三分之一的入境集装箱。美国西海岸港口的瓶颈正束缚着海运运力,为跨太平洋(601099,股吧)海运运费的飙升提供支撑。

尽管政府努力港口拥堵,但仍未能解决长时间延误的问题。截至周二,仍有49艘集装箱船停泊在南加州海岸等待进入港口,但与几周前80多艘船等待相比,情况似乎有所好转。

然而,参与海上交通的非营利组织Marine Exchange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James Kipling Louttit表示,等待船只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的船舶排队系统使船只远离海岸并减慢了它们在太平洋上的航行速度。

Louttit称:“这个系统所做的只是移动了船只的停泊之地。”

与此同时,为了加快集装箱运输速度,在这两个港口运营的公司已同意取消在夜间和周末(而非高峰时段)对集装箱提箱费用的收取。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海运公司之一,CMA CGM Group则为从码头卸下的每个集装箱提供高达200美元的优惠,以鼓励进口商帮助减轻港口的积压货物。

集散中心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对在码头停留时间过长的集装箱收取罚款,单是处罚的威胁就有助于缓解瓶颈。Cordero称:“我们已经能够让利益相关者转移这些货物。”

在需求方面,Cordero表示,随着家庭和消费者支出继续攀升,需求上升可能有助于缓解瓶颈。

Cordero补充称:“这让我感到乐观,希望在新年伊始,我们将看到持续的进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