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太股份:天弘基金、汇添富基金等3家机构于11月29日调研我司

2021-12-0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2021年11月30日亚太股份(002284,股吧)(002284)发布公告称:天弘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合基金于2021年11月2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能介绍下ADAS技术的储备与发展情况吗?

答:公司的ADAS产品开发较早,如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线控制动系统、控制系统等,已迭代升级三代产品,积累了很多经验,公司的量产产品目前主要聚焦于L1、L2高级辅助驾驶功能,L3、L4级别的低速自动驾驶系统目前正在研发试验中。

问:公司汽车电子产品有哪些?未来几年汽车电子产品会有爆发吗?

答:公司的汽车电子控制系统产品包括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汽车电子操纵稳定系统ESC、能量回馈式液压制动防抱死系统EABS、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电子助力制动系统iBooster、集成式线控液压制动系统IEHB等。公司汽车电子产品占营收的比重近年来逐步上升,公司正在积极争取更多的汽车电子产品项目,预计汽车电子产品占营收的比重未来还会持续上升。

问:公司线控制动产品目前的情况?

答:公司现有TWOBOX形式的IBS(电子助力制动系统)+ESC(汽车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和ONEBOX形式的IEHB(集成式电液线控制动系统)两种线控制动系统产品,2020年公司给奇瑞新能源提供的ADAS系统中包含IBS+ESC,东风、一汽、金旅、长城等客户也已实现IBS小批量供货。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ONEBOX形式线控制动系统的企业之一,在2017年公司IEHB一代系统即在北汽新能源的样车上进行了搭载测试,近两年来,公司IEHB二代量产化的产品样件已经试制完成,正在长安的样车上进行集成测试。公司还会向其他各大整车厂积极推广线控制动产品,会尽力争取更多的项目。

问:公司客户大致有哪些?

答:公司自1979年建立以来,四十多年来一直专注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积累了较为广泛的客户资源,例如长安、长城、吉利、五菱、一汽、上汽、广汽、东风等。公司的产品销售网络覆盖了国内各大知名的整车企业和国际著名的汽车跨国公司,并自营出口南北美、欧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现已进入了大众、通用、本田、日产、PSA等采购平台,同时公司也正在积极向新势力造车企业推广公司产品及技术,会尽力开拓更多的客户群体。

问:公司在汽车电子,线控制动等产品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哪些?

答: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外资品牌。目前性能与外资品牌对标基本相当,价格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产品竞争优势更多的体现在综合实力的竞争力,自主品牌更在研发周期、供货能力、服务保障、协同开发等方面具有优势。

问:请问公司参股Elaphe的原因是什么?

答:在轮毂电机方面,Elaphe是目前乘用车领域世界范围内最为领先的公司之一,Elaphe研发的轮毂电机重要技术指标属世界领先水平,未来也将一直保持轮毂电机技术的前瞻性。

问:公司的轮毂电机具备量产的条件了吗?

答:公司的轮毂电机产品2018年上半年开始具备小批量装车条件,目前公司的轮毂电机已小批量生产,前期也已与多家整车厂合作开发轮毂电机项目,并有量产项目在试验匹配中,公司会努力加快推进轮毂电机的应用。

问:请大致介绍下公司的轮毂电机轻量化底盘和Rivian的滑板底盘的关联性.

答:“滑板底盘”的特点是能够实现线控制动、线控转向以及线控悬架,同时具有四轮驱动的功能。公司在2016年就开始打造轮毂电机轻量化线控底盘,该底盘也能实现线控制动、线控转向与四轮驱动功能,且已开发完成。

问:公司的轮毂电机可以运用到什么类型的车上?

答:目前公司的轮毂电机产品基本可以覆盖乘用车市场所有车型,还可以应用到微型车辆、特种车辆、轨道车辆等不同类型的车辆。

问:目前芯片紧张对公司有影响吗?公司有使用国产芯片替代吗?

答:芯片荒既是危机也是机遇,公司在2020年就开始制定预案使用国产芯片进行替代,目前已有多家主机厂在大批量使用国产芯片。公司将积极向国内外各大整车厂推广公司的产品,尽力争取更多的项目。

问:公司对于未来的规划是怎么样的?

答:公司作为国内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始终定位于争创国际一流汽车零部件企业。未来公司将不断扩大市场覆盖面,逐渐实现合资品牌全球采购平台及主流自主品牌的市场横向、纵向的开拓,同时加快对汽车电子系统、智能驾驶以及新能源轮毂电机产品的市场推广与应用,会尽力争取更多的项目。公司管理层将切实做好经营管理,提升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努力提升公司效益。

亚太股份主营业务:开发、生产、销售汽车制动系统,包括100多个系列500多个品种的盘式制动器,鼓式制动器,真空助力器,ABS,制动主缸、轮缸,离合器主缸、工作缸等产品,已具备制动系统100 万辆(份),ABS5万套的年生产能力,可为各类轿车、轻微型汽车、中重型载货车、大中型客车等车型提供系统和模块配套。

亚太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34亿元,同比上升28.76%;归母净利润3226.78万元,同比上升190.19%;扣非净利润110.96万元,同比上升101.5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95亿元,同比上升2.5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2.2万元,同比下降83.6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73.96万元,同比上升36.79%;负债率56.51%,投资收益-1363.54万元,财务费用2840.08万元,毛利率14.3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亚太股份(002284)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