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1月小非农略高于预期 黄金短线小幅走高

2021-12-01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周三晚间,美国公布11月ADP就业数据。数据显示,11月美国ADP新增就业人口数为53.4万人,小幅高于市场预期的52.5万人,前值从57.1万人小幅下调至57万人。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小幅走高4美元。

11月小非农略高于预期 黄金短线小幅走高

具体分项上看,11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万5.2人,10月增加5.4万人;11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5万人,10月增加5.3万人;11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5万人,10月增加5.3万人;11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1.3万人,10月增加1.5万人;11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11万人,10月增加8.8万人。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评论称,就业市场在上个月的挑战中继续强劲复苏,11月新增就业人数达到54.3万人,较今年早些时候略有上升。自复苏开始以来,新增就业人数超过1500万,但仍比疫情前的水平少500万。服务提供商更容易受到疫情的影响,这是今年就业增长的主因。现在判断奥密克戎变异株是否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减缓就业复苏还为时尚早。

然而在就业市场复苏之际,美国人对于就业市场与实际经济的认知差距似乎越来越大。昨日公布的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中,衡量人们如何看待就业市场的“劳动力差异”指数不断创新高。但与此同时,整体消费者信心指数自夏季以来一直在下降。

11月小非农略高于预期 黄金短线小幅走高

造成这种分歧的罪魁祸首可能是通胀(尤其是汽油和食品)以及各种消费品短缺。而在通胀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下,企业利润的下降幅度远远超过了劳动力市场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