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斯克回归业绩会,将透露特斯拉(TSLA.US)哪些产品信号?

2021-12-0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本周早些时候,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将出席明年1月特斯拉(TSLA.US)的业绩电话会议,并提供最新的产品路线图,他还将就今年的“供应链噩梦”发表个人观点。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通常把特斯拉旗下的一切——其中包括在奥斯汀和德国柏林附近建造新工厂,都视为特斯拉旗下的产品。因此,虽然新产品大概率是即将到来的新款电动汽车,但不少媒体猜测马斯克也会披露新工厂建设的最新进展。

除了上述两个工厂,特斯拉还将在加州莱思罗普为其公用事业规模的电池产品Megapack建造一座新工厂。

以下为市场猜测特斯拉届时可能会公布的新产品路线:

Cybertruck

在2019年11月,马斯克正式宣布推出Cybertruck。在特斯拉的所有车型中,Cybertruck是最受关注的一款。按照特斯拉最初的设想,Cybertruck本来应该已经投入量产,但特斯拉以产能不足、供应链问题等为由多次推迟了生产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即使Cybertruck量产时间线再次推迟,特斯拉粉丝们也不会感到太意外。根据外媒最新统计,特斯拉积压了超过120万辆Cybertruck的订单,价值超过800亿美元。

Semi卡车

特斯拉在四年前就已经发布Semi卡车,但马斯克一再表示,在特斯拉能够大批量生产或采购新型电池之前,Semi生产计划将暂时搁置。

全新的、更大的4680电池是特斯拉去年电池日的一大亮点。据媒体透露,特斯拉正在弗里蒙特的一个试点生产线上生产4680,但同时也有计划从长期供应商松下进行采购。特斯拉在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表示,4680内部电池项目进展顺利,公司正在生产越来越多的电池组用于测试,到目前为止,测试结果符合特斯拉目前的预期。

Roadster

在2017年11月,特斯拉首席设计师Franz von Holzhausen驾驶被誉为“下一代跑车”的Roadster从Semi测试车型后面开了出来,吸引全球粉丝目光。但此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听说过这辆车的进展,有媒体近期透露,该车型仍在研发工作中。

未来产品

在马斯克的总体规划中,马斯克曾透露特斯拉的产品线将覆盖地面交通的主要形式。有投资者预测特斯拉的“未来产品”之一可能是推出售价2.5万美元的高智能化全电动汽车,还有投资者预测可能是特斯拉能源产品,包括为业主提供的特斯拉太阳能(000591,股吧)屋顶Solar Roof和Powerwall。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