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卢卡申科警告:若美在东欧部署核武器 俄核武器将重返白俄

2021-12-0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据美联社莫斯科11月30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周二警告说,如果北约将美国的原子弹从德国运往东欧,白俄罗斯愿意接收俄罗斯的核武器。

卢卡申科总统在接受采访时还首次表示,他承认克里米亚半岛是俄罗斯的一部分,并计划很快访问该半岛。

报道指出,卢卡申科是在着手巩固同主要盟友和支持者俄罗斯的关系时发表上述讲话的。而此时,卢卡申科与西方关系紧张。

当被问及如果德国新政府不再愿意接纳美国原子弹,美国可能会将这些武器部署到东欧的问题时,卢卡申科回答说,他将邀请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把在1991年苏联解体后撤走的核武器送回白俄罗斯。

卢卡申科在采访中说:“我愿意向普京提出把核武器送回白俄罗斯。”

报道称,这位白俄罗斯领导人没有详细说明白俄罗斯愿意接收什么种类的武器。他还说,白俄罗斯谨慎地保存了可追溯到苏联时代的必要军事基础设施。

据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声称,如果德国新政府改变德国的核共享政策,北约将需要考虑向东重新部署核武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