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女子养鹦鹉长时间接触突发疾病 医生:感染鹦鹉热 通过鸟类传播

2021-12-0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不少人喜欢养宠物,虽然养猫和狗的比较普遍,但还有一些人喜欢鹦鹉等鸟类。不过,在养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然有可能被传染上疾病。

据媒体报道,日前,来自陕西西安一名26岁的年轻女子就突然咳嗽、胸闷,一度高烧到40度。就医后才发现,导致其患病的原因竟是家中的鹦鹉。

根据医生的说法,患者来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持续发烧4天,发烧时最高体温能达到40度,并伴有咳嗽、咳痰、胸闷、气短和全身肌肉关节酸痛等症状。

当时怀疑可能是肺炎,让其进行了一个胸部CT检查。结果发现患者胸部有一些斑片状阴影,与平常普通的肺炎存在一定区别。

通过进一步了解发现,患者在家中养了一只鹦鹉,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由于十分喜欢这只鹦鹉,每天跟鹦鹉接触的比较多。

因此,推断患者可能是患上了鹦鹉热,便对患者再次进行了病原微生物的基因测定,结果确诊为鹦鹉热衣原体感染。经过一星期的治疗,患者就痊愈了。

视频

医生指出,鹦鹉热衣原体一般会在一些鸟类、禽类,甚至哺乳动物里面存在,往往通过粪便排泄物传染给人类,但人与人之间传染却十分罕见。

因此,在养鸟的时候一定要主要防疫防护,处理鸟类排泄物时一定要带上口罩、手套,清理完毕后进行消毒处理,从而避免鹦鹉热衣原体的感染。

据了解,鹦鹉热又称鸟热,是鹦鹉热衣原体所引起,这些衣原体主要在多种鸟类之间传播和感染,偶然由带菌动物传染给人。

最初发现本病多见于玩赏鹦鹉者,故命名为鹦鹉热。以后发现许多鸟类均可受染本病而感染人类,故认为称鸟热更为合适。通常表现为高热、恶寒、头痛、肌痛、咳嗽和肺部浸润性病变等特征。

女子养鹦鹉长时间接触突发疾病 医生:感染鹦鹉热 通过鸟类传播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鹦鹉#感染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