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普京称“俄并不担忧中国军力增长”:中俄是世界稳定重要因素

2021-12-0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11月3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在召唤”投资论坛上称,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处于最高水平,俄并不担忧中国军力增长,俄本身也在致力于扩大军力。

他表示:“英国和法国宣布正在制订和落实核武库现代化计划。美国人是否为此不安,这是否令他们担忧?不。那为什么我们要担忧双边关系达到前所未有高水平的最亲密邻国的军力增长呢?不,这不会吓到我们,我们也在发展本国军力。”

报道称,他补充说,中国军力增长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中国有权制定自己的政策,以确保其庞大人口的安全。

普京说:“它(中国)有权制定自己的、能确保这个大国安全的国防政策。……随着经济实力的增长,军事力量当然也会增长。这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报道称,他还强调,在对华关系上,俄罗斯不会以第三国的利益为导向。他说:“是的,中国的实力——首先是经济力量——在增长,我们看到了,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一点。但是,我们为何在制定政策时要以第三国的利益为导向?我们一直遵循俄罗斯国家和民众的利益行事,在未来也将如此。”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