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比利时将取消身份证上标注“性别”

2021-12-0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1月30日援引比利时法语区广播电视台周二报道,比利时身份证上的性别信息很快将被删除。亚历山大·德克罗领导的联邦政府承诺解决“性别不平等”问题。

报道称,比利时宪法法院认为,2017年6月25日一项“跨性别”法律的条款不合理地“具有约束力”,因此是“歧视性的”。比利时荷兰语日报《旗帜报》报道称,2019年,宪法法院部分审查了上述文本,认为它令“非二元”人群(既不认为自己是男性也不认为自己是女性的人)无法按照自己的认定注册。

报道还称,比利时政府最初提议不认同“男性”或“女性”选项的人群选择“X”性别。最后,根据政府向法院提交的2022年政策说明,比利时行政当局选择完全删除身份证上的性别信息。内政部仍需处理技术方面的问题,特别是这项取消对比利时公民出行的影响以及发放新的身份证。

《旗帜报》指出,在第二阶段,政府考虑以“包容性”方式登记性别。这可以通过“第三性别”或“非二元性别”以及其他方式实现。为此,政府承诺通过议会听证会,与专家们进行广泛的社会辩论。

据报道,自2018年1月1日起,比利时的跨性别者可以正式更改性别登记和名字,而无需满足某些医疗条件。比利时联邦公共服务部门指出:“要改变其公民性别,只需要跨性别者确信他或她出生时的性别与其内心深处的感受、与其自我归类不相符即可。”(编译/林晓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