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泰国际:重申中国水务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11.5港元

2021-12-0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泰国际:重申中国水务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11.5港元

中泰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重申中国水务(00855)“买入”评级,预计2023财年达8.3倍市盈率和36.9%上升空间,据贴现现金流(DCF)分析推算,目标价由11.3港元上调至11.5港元。

中泰国际主要观点如下:

2022年财年上半年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23.4%,略高预期

公司昨日公布理想的2022年财年中期业绩,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23.4%至10.2亿元港元(同下),相当于该行全年预测的50.4%,高于2021年财年同期的48.8%,主要原因:

一)供水主业保持增长,供水经营及接驳收入分别同比上升22.3%及16.2%至16.4亿元及10.5亿元,上半年内8个供水项目获得水费上调

二)房地产及码头等一些非核心资产成功售出

三)有效成本管理,股东净利润率为15.8%,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

公司目标未来全面发展直饮水业务

在周一的业绩会议上,公司明言目标未来全面发展直饮水业务,预期在未来5年内将直饮水业务全覆盖至其供水业务区域。直饮水业务自2019年起开展,在刚过去的上半年财年已渐露头角,期末服务人数同比增加76.4%至150万,直饮水业务收入同比上涨362.1%至2.4亿元。如果扣除非现金建设收入,经营及接驳收入合共同比上升229.1%至6200万元。

该行预计直饮水业务在未来数年会快速发展。假设服务人数由2021年财年的100万增加至2024年财年的500万,该行预计直饮水经营及接驳合共收入将由少于1亿元上涨至3.3亿元。长远未来,直饮水业务有望在未来5-10年成为公司另一主要收入来源。

盈利预测:根据中期业绩,上调2022-23年股东净利润预测0.7%及1.3%,并加上2024年财年预测。另一方面,政府发布的自来水价格新规则在10月1日起生效,原则上有利供水业务。待新规则落实情况将相应调整盈利预测。

风险提示:水源受到污染;水价提升幅度及进度低于预期;汇率风险。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中泰国际:重申中国水务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11.5港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