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易云音乐明日上市:暗盘破发跌超2% 此前获约8.92倍认购

2021-12-0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2月1日,网易云音乐公开发行最终定价为每股205港元,定价为推介区间中点。网易云音乐计划于12月2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9899”。该公司此次将公开发行1600万股普通股,每手50股。

今日暗盘,据辉立证券显示,网易云音乐跌2.439%,报价200港元,不计手续费,一手亏250港元。

网易云音乐明日上市:暗盘破发跌超2% 此前获约8.92倍认购

公开发售阶段云音乐获约8.92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160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10%(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合共接获25916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20%,认购8手稳中一手。

此外,国际发售已获温和超额认购,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1440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90%(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

招股书显示,网易云音乐已引入三大基石投资者,分别为网易公司、索尼音乐娱乐、奥比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Orbis,总计认购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38亿元)。其中,网易认购2亿美元,索尼音乐娱乐认购1亿美元股份,而Orbis认购5000万美元股份。

招股书显示,网易云音乐计划将此次募集所得款项主要用于继续深耕音乐社区,丰富多元音乐内容,继续创新并提高技术能力;以及用于甄选合并、收购及战略投资,运营及一般企业用途。

国泰君安证券发表报告,认为网易云音乐的上市将有助于其进一步增长,并提升其竞争力。报告指出网易云音乐IPO进程的恢复表明互联网行业的市场环境正在复苏;该行相信与索尼音乐的深度合作将有助于云音乐改善内容质量并降低其高昂的内容成本;且公司毛利率转正快于该行原来的估算。长期而言,随着行业环境变得更加健康、内容成本更加合理并有所降低,该行对云音乐快于同行的增长和实现盈利保持信心。

分析认为,音乐行业在逐步消除版权垄断的前提下,在线音乐平台核心竞争将更多放在生态建设、用户运营体验等方面,网易云音乐在这些方面具备优势。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网易云音乐明日上市:暗盘破发跌超2% 此前获约8.92倍认购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