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压实河长责任 山东平阴县洪范池镇全力守住碧水清流

2021-12-01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一场治理河湖、水渠的专项行动正轰轰烈烈在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洪范池镇拉开序幕。清理河边垃圾、封堵河渠排污口,修复河道生态环境,守住碧水清流,洪范正在行动,河湖沿岸到处可见忙碌在一线的村级河长身影。

压实责任 全面排查

为加快打造河湖综合治理新格局,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湖环境,洪范池镇开展一次大规模河湖清违清障专项行动,对全镇涉违河道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

“要把握时间节点,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排查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保持一处”,全力推进河道清违清障整治工作,全面完成清违清障各项任务。”镇相关负责人掷地有声地说。同时,要求镇、村两级河长要对各自所包河道进行定时巡察,及时发现并处置存在的问题,确保河道通畅,环境整洁,实现全镇河流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绿、景更美。

直面问题 坚决整改

范池镇积极开展“清河行动”,集中组织力量以村级河长为主力,联合环卫工人再次对镇域内河流的水面漂浮物、白色垃圾、淤泥堵塞等进行重点清理,确保河流畅通、河面无垃圾,进一步提高河库管理保护水平,保护河库生态环境,消除河库“八乱”现象。与此同时,镇相关负责人联合水利站、城管、村级河长等对居民生活排污入河、入渠进行环境执法,对所有私排乱排的排污口进行整治封堵。

加强宣传 守护碧水

近日,洪范池镇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走上街头发放宣传材料,河长也兼起宣传员的角色,走 到河道劝阻洗衣村民保持河道卫生,不乱丢洗衣粉袋,减少或杜绝河道洗衣行为,为保护我们的碧水清流尽一份力。

同时,通过电子屏、村村响大喇叭、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了解河长制、水污染防治工作知识,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生活方式;宣传打击违法占地、违章建设及水污染违法犯罪案例,形成宣传先行,教育到位,警示有效,群众配合的全民共治新局面。

下一步,洪范池镇将把“清河行动”与全域旅游发展相结合,充分利用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主题党日等活动契机,号召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河道治理工作中来,把群众从旁观者转变成参与者,自觉维护“河道健康”,合力推动河道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共同营造亲水近绿的良好生活环境。

作者:田嘉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