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拉卡拉连续三年上榜“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

2021-12-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11月26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1)在线上发布,拉卡拉(300773,股吧)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卡拉”)凭借数字支付综合实力,及在商户科技服务领域的持续创新,入选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榜单。据悉,拉卡拉已连续三年上榜,且排名连年上升,从2019年、2020年的82位、41位上升至今年的36位。

拉卡拉连续三年上榜“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

自2013年以来,中国互联网协会已连续9年开展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工作,此次评选具有高度公正性和权威性,获得了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业界专家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成为了解和掌握优秀互联网企业发展状况的重要参考。此次拉卡拉再次上榜,充分彰显了拉卡拉强大的企业综合实力和行业领先地位。

目前,拉卡拉定位为“商户数字化经营服务商”,作为中国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从“帮商户收钱”升级为“帮商户赚钱”,形成了支付与科技服务双轮驱动的战略格局,通过持续巩固扩展支付基本盘,抓住数字人民币等新赛道的先发优势,升级商户服务体系,形成高质量商户服务闭环,从支付、科技、货源、物流、金融、品牌、营销等全方位为商户的经营赋能。截至2021年上半年,拉卡拉已服务超2700万家商户。

目前,作为最早成为首批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两家支付机构之一,拉卡拉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及其六大运营机构完成系统对接并开启业务合作,全面参与试点城市的数字人民币推广活动,深入配合国家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试点及未来的流通服务工作,拥有数字人民币先发优势。

据公开信息,拉卡拉表示将加大对数字人民币系统建设、终端升级、产品研发、推广运营的投入,实现从小微商户到KA商户、从零售支付到B2B支付的全产品条线支持数币受理。这为原本基本面稳固的拉卡拉带来了极大的业务想象空间。

前三季度,拉卡拉实现营业收入49.39亿元,同比增长19.88%,归属上净利润8.56亿元,同比增长16.41%,保持行业的领先,境内外银行卡交易金额3.12万亿元,同比增长27%,银行卡收单规模位置行业第二,扫码交易7300亿元,70亿笔,同比分别增长39%和29%。

与此同时,拉卡拉重视技术和产品创新,基于自身优势和积累,创新推出了丰富的收单终端产品以及针对新零售的“支付+SaaS”产品矩阵,通过对接行业企业、金融机构、品牌商、经销商、仓配平台、线下店铺,实现供应链以及线下店铺经营的数字化,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升级,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增长动力。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