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嬴彻科技CTO杨睿刚博士当选IEEE Fellow

2021-12-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嬴彻科技CTO杨睿刚博士当选IEEE Fellow

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2022年度IEEE Fellow(会士)名单揭晓,嬴彻科技CTO杨睿刚博士因其在三维计算机视觉及自动驾驶领域有突出贡献当选。

IEEE Fellow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年由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出,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

今年总共有311名学者当选,其中华人科学家人数80名左右。华人科学家一直是IEEE Fellow的重要力量,包括李开复、张亚勤、陆奇、张宏江、沈向洋、杨强、陈宝权、贾佳亚、叶杰平、周伯文等一大批计算机领域的大牛,都曾经获得过这份荣誉。

在今年的名单中,不乏熟悉的AI大牛身影: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汪玉、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飞飞、中科院计算所山世光等都在此次当选。

?

杨睿刚博士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入选IEEE Fellow,这是对我个人学术生涯的认可,但这代表了对我过去的肯定,而在嬴彻开展研发工作的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使命感,我很幸运能够与这样一支有着坚韧不拔精神的团队一起奋斗,相信我们能够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愿景的实现。”

关于IEEE

IEEE英文全称为“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官方译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由美国电气工程师协会和无线电工程师协会于1963年合并而成。

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领域的开发和研究,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IEEE目前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3万多名会员。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IEEE在电气及电子工程、计算机、通信等领域发表的技术文献数量占全球同类文献的30%。计算机视觉以及机器人领域的顶级会议如CVPR,ICCV,ICRA等均为IEEE主办。

除了是学术机构之外,IEEE还是相关领域的标准制定组织,设有专门的标准工作委员会,每年都要制定和修订800多个技术标准。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