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厨电行业真正意义上的洗消一体机来了!

2021-12-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如今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在家做饭吃减少聚集更安全,可是洗碗好麻烦;疫情期已经形成了消毒的好习惯,但是厨房里还是有病毒细菌隐患,总担心碗筷潮湿长霉;想装一台洗碗机一台消毒柜,但是厨房空间有限又装不下……厨房痛点有点多。另一方面,京东家电发布的《2021京品家电趋势洞察报告》显示,受疫情冲击,家电消费趋势正在悄然发生改变,“健康”成为了家电消费市场的三大核心“关键词”之一。中国厨房空间有限,但是厨电产品越来越多,厨电产品集成化大势所趋。

是否有一款神仙机器既可以解决上述痛点,又拥有健康、智能、集成化、多场景等多重优势?10月末上市的厨电新物种——洗消一体机正是最佳答案。

厨电行业真正意义上的洗消一体机来了!

中式烹饪重油黏腻,餐具不好洗?

喷射式强力冲洗,餐具洁净无忧

很多人喜欢煎炒溜炸的烹饪方式,浓油赤酱,吃完饭后锅碗更容易黏腻干结,非常难清洗,很费时间不说,而且洗洁精还很伤手,让人非常苦恼!

中国家电网在全国11个城市,针对25-45岁消费群体的调查显示,“仅7.98%的受访者表示对洗碗机很了解,占比不足一成。”很多人对洗碗机的清洗效果存疑,“用洗碗机洗出来的碗干净吗?”“是否会残留清洗剂?”“食物残渣如何处理?”

老板电器洗碗机产品线副总经理崔波表示,只要正确操作,以上这些问题都不必担心。他建议,在将碗筷锅放入洗消一体机前,先将大颗粒的食物残渣倒掉。摆放的时候,碗口、锅口、汤勺等脏污凹面朝下竖立摆放,同时餐具锅具之间要避免遮挡。洗消一体机内有多个喷淋臂进行喷射式强力冲洗,多个喷淋水柱和喷射角度,对餐具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冲刷清洗,让餐具洁净无忧。

同时,洗消一体机光焱S1采用新风+高温双重叠加保障,可实现长效168小时洁净存储,每3小时启动高温及换气,保证洗碗机内部通风干燥无水分残留,内腔表面干燥光滑,避免细菌和异味滋生。即使是外出7天回来,餐具还是温热的,随拿随用。

洗完锅碗直接放柜里?

105℃光焱独立烘干消毒,家有萌宝很重要!

有些人洗完锅碗瓢盆之后,担心用擦碗布擦干的话,如果布不干净会导致二次污染,于是不擦干就直接放到密闭的碗柜里,但是若碗柜内环境潮湿,餐具其实也很容易长霉。

新冠疫情让国人养成了消毒习惯,如果洗碗后,只是把它放到碗柜或者留在洗碗机内长期不取出的话,容易滋生病菌,比如常见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餐具在储存过程中容易被二次污染

电板电器创新研发出105℃光焱独立烘干技术,4维热力流高效覆盖内腔,烘干餐具的同时,也能实现碗篮与内壁的干燥,从源头避免细菌滋生,实现99.999%的除菌效果。

对有宝宝的家庭而言,洗消一体机独立烘干功能更是友好。奶瓶消毒一般是采用高温蒸煮的方式,比较麻烦,还容易烫伤。老板洗消一体机光焱S1能跳过水洗程序,一键启动105℃高温除菌,在独立烘干模式下,它的干燥指数高达1.30,远超国家最高标准1.05,使用便捷又高效。

洗碗机、消毒柜、碗柜太多?

三合一省空间,还能洗锅

家里既想要消毒柜又想要洗碗机和碗柜,奈何厨房太小了,放不下这么多,就只选洗碗机或者消毒柜其中之一。

“中国人的厨房一般都比较小,如果洗碗机、消毒柜和碗柜都买,确实没那么多地方可以放,但如果只有洗碗机或者消毒柜其实是不够的。”崔波说,首款洗消一体机光焱S1,跨界集成洗碗机、消毒柜、碗柜功能,既可以是独立烘干的消毒柜,也是会洗锅的洗碗机,更是长效洁净存储的碗柜,以1台顶3台,能同时实现三个需求,节省空间,效率高,满足消费者在空间、功能上的新期待。另外,老板洗消一体机光焱S1还特设了洗锅专区,炒锅、砂锅、电饭锅内胆都能容纳,大件锅具也能洗。

洗消一体机费水费电?

节水节能更高效!

洗消一体机,既要清洗又要消毒,工作时间还挺长,虽然解放了我的双手,但估计会既废水、费电又费钱吧。

“洗碗机/洗消一体机费水费电”的说法是一种常见的误区。崔波介绍,洗消一体机是利用高温高压的水流喷淋辅之洗碗耗材来达到清洁和除菌效果,不是依赖大量水的浸泡去污,而且有些洗消一体机还有节水节能模式,用水量更小。

2019年时,老板参与制定了第一部中国洗碗机的团体标准——《洗碗机能效水效限定值及等级》,从节水节电等多个级度,进一步推动中国洗碗机标准的建立。今年4月份,国标新能效标准正式实施后,老板电器(002508,股吧)紧跟国家双碳战略以及新能源社会的发展,所把所有的主流产品全部都升级到国家一级水效,扫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综合来看,新一代的洗消一体机不仅满足了人们洗碗、消毒、收纳等多方面需求,而且节水表现优于普通洗碗机。在面对一些重油残羹时,因为省去了浸泡的环节,实际比手洗更加省水,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环保而言,都是一次重大的产品升级。

洗消一体机上市即成为爆品

中国新厨房科技创新担当

洗碗机在中国已经有二三十的使用历史,洗消一体机为何被称为新物种?它和传统洗碗机有什么不一样?说它释放国人双手,将掀起中国厨房新革,是真的吗?

光焱S1是行业首台洗消一体机,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洗碗机,而是将洗碗机、消毒柜和碗柜功能进行了一体集成。它搭载了全新的光焱独立烘干技术,可以实现105℃度的高温烘干。还搭配了双风道新风系统,餐具在机器内可以洁净储存168小时。

“自10月31日老板洗消一体机光焱S1推向市场以来,上市后第一周,11月5日前,仅在上海、深圳、苏州,销量已超过500台,说明消费者对洗消一体机的需求还是很大的。”崔波表示。

目前,老板电器不仅是中国洗碗机的领导品牌,也是发展最快的洗碗机品牌。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1-9月老板电器洗碗机线下销量占比19.05%,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增幅9.6%,排名第一;销售额占比17.89%,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增幅8.21%,同样排名第一。

光焱S1的热销,背后不仅仅标志着一个全新品类的诞生,更是老板电器坚定成为最懂中式烹饪的中国高端厨房电器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崔波表示,“洗消一体机具有划时代意义,是解决家庭基础劳务负担的单品,有刚需基础和普及性。从成长速度看,行业已经多年保持双位数增长,这一趋势有望保持。洗消一体机产业将从快速导入期发展至显著的普及期,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