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赵伟任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年内多家券商首席变动

2021-12-01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赵伟任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年内多家券商首席变动

中新经纬12月1日电 (张猛)30日晚间,赵伟在其个人公众号上发表文章《赵伟:笃行致远、砥砺前行》称, 即日起,我正式加盟国金证券(600109,股吧),担任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执行所长、总量研究中心总经理。

做市场宏观研究十余年

中国证券行业协会官网显示,赵伟先后就职于东方证券长江证券(000783,股吧)工作。2020年6月,赵伟加入开源证券,担任首席经济学家。

2021年11月26日,登记变更纪录显示,赵伟从开源证券离职。

“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发现,目前赵伟最新的执业机构已显示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赵伟任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年内多家券商首席变动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

赵伟目前为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专硕校外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客座研究员、专硕导师。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水晶球最佳分析师、金牛奖最具价值首席分析师等。代表性著作《转型之机》等。

30日晚,赵伟发布文章坦言,做市场宏观研究已经十年有余了,如果从读书期间最初的研究经历算起,满打满算快20年了。对研究的挚爱,始终不渝。因为这份热爱,无论遇到任何成功抑或挫折、喜悦抑或悲伤,都能立即找回坐标、重新定位、不断前行。

赵伟回忆道:“经历了从买方到卖方的切换,从研究员到团队负责人的转变,从个人成长到培养团队的摸索。2016年初入卖方时,开始构建’结构主义’框架,随后几年因较好的解释度,为市场广泛熟知。”

谈到今后的工作,赵伟认为,第二个“百年”开启之时,我们需要适应新的变化、继续完善框架。作为研究工作者,我们要尊重研究的价值,时代变迁、市场波动、风格变换,永远都在进行,我们唯有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研究,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年内多家券商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更换

今年以来,多家券商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变动频繁。

2月,红塔证券研究所原所长任志强离职,后加入德邦证券并担任研究所所长。原红塔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李奇霖出任红塔证券所长、首席经济学家。

2月,原海通证券(600837,股吧)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姜超离职,加盟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联席首席投资官。其后,海通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荀玉根兼任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2月,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原研究所所长胡雅丽加盟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董事总经理、兼任权益研究部总经理。

3月,恒大集团原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入职东吴证券(601555,股吧),并出任首席经济学家。

3月,中泰证券研究所原副所长笃慧离职,创办上海领久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

3月,曾于前海开源基金担任联席投资总监的赵雪芹加入国联证券,上半年出任国联证券研究所所长。

5月,东方财富证券正式迎来新任研究所所长,在海通证券曾多次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的周旭辉,正式加盟担任研究所所长一职。

5月,国泰君安研究所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离职,转任KKR投资集团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11月26日,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兼政策研究院院长何海峰正式亮相。

7月,方正证券(601901,股吧)研究所所长变动。时隔两年多后,方正“老人”韩振国重新执研究所所长一职。

8月,安信证券任命邵琳琳为安信证券机构业务委员会研究中心总经理(即研究所所长)、机构业务委员会委员。

9月,中信建投原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离职,加盟红杉资本。随后中信建投研究所联席负责人、宏观经济与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黄文涛出任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