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聚焦】招证微削蒙牛乳业(02319)目标价4%至53.9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2021-12-01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凤凰网港股|招商证券(600999,股吧)(香港)发研报指,据该行最近的渠道调研显示,蒙牛的常温奶零售流水在21年四季度同比增长10%-15%,而该行预测蒙牛在21年下半年的收入同比增长10.8%。经销商称蒙牛的增速超过伊利,主要是因为伊利去年的基数更高。整体而言,分销商证实了该行的观点,即蒙牛和伊利继续从小品牌手中夺取市场份额。蒙牛和伊利为该分销商设定了同比增长10%以上的目标。

该行预计未来零售流水增长将来自消费升级(尤其是未渗透的农村地区),高端产品销售占比提升和直接提价。蒙牛在2021年6月提价(主要是白奶产品),上调出厂价和零售价3%-5%。蒙牛还削减了对分销商的促销补贴,变相提升了出厂价格.该分销商目前还没有收到更多提价的通知,但预计在22年上半年可能会再有新一轮提价。分销商预计奶酪行业龙头企业销售将同比增长50%以上.迄今为止,妙可蓝多(600882,股吧)(600882CH,未评级)的增速快于同行,也是第一家进入常温奶酪市场的公司。其新产品刚刚在11月和12月推出。

研报续指,蒙牛发行了49亿港元的5年期可转换债券(初始转换价为34.73港元)作为员工激励。目前计划在2022-2026年分5次转股,第一年转股10%,之后每年转股比例递增5%。在全部转换后,新股将占现有股本的4.2%及扩大后股本的3.4%。所得款项用途将为:1)55%用于原奶供应,2)30%用于原材料,3)10%用于工资和薪金,及4)5%用于税项。

该行将21/22/23财年的营收预测下调1.6%,2.1%和2.1%,以反映更加保守的销售假设。由于发行可转债,该行把21/22/23财年的已摊薄每股盈利分别下调0.8%,3.4%和4.3%。基于28.9倍的22财年市盈率(此前是28.9倍),该行将目标价降至53.9港元(此前为55.7港元)。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