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太空碎片再度逼近国际空间站:NASA无奈暂停重要任务

2021-12-0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俄罗斯成功完成一项反卫星试验。不过,与此同时产生的一些卫星碎片似乎对国际空间站造成威胁,上面的宇航员采取了紧急避难措施。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推迟了国际空间站中宇航员的一项太空行走任务,其原因是由于受到了太空碎片的威胁。

报道中指出,NASA原计划于本周二进行一项太空行走任务,届时,宇航员托马斯·马什本(Thomas Marshburn)和凯拉·巴伦(Kayla Barron)将穿宇航服,出舱花费六个半小时,更换一个有故障的天线系统。

不过,就在太空行走任务的前一天,接到了国际空间站的“碎片通知”。由于不能准确评估这些太空碎片对可能给宇航员带来的风险,决定推迟计11月30日进行的太空行走任务。

NASA并未透露更多有关“碎片通知”的详情,也不知道此次的太空碎片是否与俄方此前反卫星试验中的卫星碎片有关。

不过,这并非首次太空碎片影响国际空间站的安全。多年来,由于旧航天器解体、废弃的卫星相互碰撞、各国试验反卫星导弹等,地球轨道上的太空垃圾数量一直在增加。

根据欧洲航天局的数据,在过去二十年中,平均每年发生12起太空垃圾影响国际空间站安全的事件。而太空垃圾不仅影响国际空间站安全,也扰乱多个国家的发射任务。

太空碎片再度逼近国际空间站:NASA无奈暂停重要任务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美国航空航天局#国际空间站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