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联邦制药旗下6款产品中标国采 甘李低价促销料行业竞争加剧

2021-12-0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随着全国药品采购结果陆续公布,医药板块正在重获市场关注。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在周二晚间发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胰岛素专项)(GY-YD2021-3)》,第六批国采(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公布,其中在港股上市的联邦制药(03933)旗下6个胰导素产品中标,其部分降价幅度超60%。

联邦制药旗下6款产品中标国采  甘李低价促销料行业竞争加剧

联邦制药旗下6款产品中标国采  甘李低价促销料行业竞争加剧

联邦制药旗下6款产品中标国采  甘李低价促销料行业竞争加剧

注: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

根据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公布文件,在此次入选名单中,国内药企以甘李药业与联邦制药均有6个产品中标,同时跨国药企中,诺和诺德有7个产品中标。甘李药业高此次中标6个产品中,降价幅度超过60%,其中有4个产品以最低报价获得首位。

据悉,胰岛素此次以生物药的身份进入第六批国家集中采购活动,其采购周期为2年,采购协议每年一签,原则上不少于各中选产品上年度协议采购量。根据相关统计,胰岛素集采需求量达到2亿只,涉及金额约170亿元。这也标志着,我国集采范围从化药拓展到了生物药,将进一步降低患者用药负担。

中泰证券周三发研报称,胰岛素集采中标情况良好,但竞争对手超预期降价可能导致短期行业竞争加剧,因为甘李药业产品降价后价格较联邦制药低,短期内对联邦制药抢占集采外医疗机构市场(通常来说约占胰岛素总需求量的约 40%)可能造成影响。

中泰证券还指出,鉴于于胰岛素集采将于 2022 年开始执行,该公司不调整2021年联邦制药盈利预测,但是将2022-23年收入预测分别下调1.7%、3.1%,股东净利润分别下调6.7%、10.3%,维持“买入”评级,但目标价从7.54 港元下调至6.83 港元。

截止周三早盘发稿时,联邦制药上涨1.12%,报收4.51港元。

联邦制药旗下6款产品中标国采  甘李低价促销料行业竞争加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