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子公司涉新冠检测,天瑞仪器连收“20cm”涨停,交易所关注函来了

2021-12-01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12月1日电 11月30日,天瑞仪器(300165,股吧)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全资子公司贝西生物新冠检测试剂产品的相关情况。此前,天瑞仪器已收获2个“20cm”涨停。

互动平台回应投资者提问,股价连续涨停

11月29日,天瑞仪器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了多个投资者提问,主要针对新冠检测试剂内容,包括“全资子公司贝西生物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海外销售工作”“目前主要在欧洲、美洲部分国家有少量销售”“部分检测试剂产品已取得CE认证”等内容。

子公司涉新冠检测,天瑞仪器连收“20cm”涨停,交易所关注函来了

来源:投资者互动平台

从当天开始,天瑞仪器股价连续“20cm”涨停。

子公司涉新冠检测,天瑞仪器连收“20cm”涨停,交易所关注函来了

11月29日、11月30日天瑞仪器股价 来源:Wind

公开资料显示,天瑞仪器是专业从事分析检测仪器、环境监测仪器以及生态治理,产品主要应用于环境保护与安全、工业生产质量控制、矿产与资源、商品检验、质量检验等领域。

交易所披露关注函

11月30日,深交所披露关于天瑞仪器的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贝西生物新冠检测试剂产品的业务模式及开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研发模式、采购模式、生产模式、销售模式,主要产品类别及其研发阶段、研发投入情况、产品用途及功效、市场拓展情况及实现销售的具体国家,相关产品最近一年一期的产能、产能利用率、销量、单价、销售收入、净利润、目前在手订单情况等。

同时,深交所要求天瑞仪器说明相关产品在欧洲、美洲相关国家销售是否符合当地规定、产品出口是否符合海关和税务规定,并说明取得欧盟CE认证的有效期限、适用范围、认证公信力等具体情况,重新注册认证所需程序以及是否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深交所要求天瑞仪器结合国内外市场准入等政策、已取得相关资质的国内外同类产品情况等,说明贝西生物相关产品的市场地位及竞争力;说明贝西生物新冠检测试剂产品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可能产生的影响。

对于天瑞仪器业绩问题,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为-172万元、-3608万元和-180万元。深交所要求天瑞仪器结合营业收入结构、经营业绩、所处行业政策、市场需求及环境变化等,说明公司业务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是否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变动幅度一致,并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市盈率、股价变动情况,就短期内股价涨幅较大充分提示风险。(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