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铁工业:太平洋证券研究院于11月1日调研我司

2021-12-0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2021年11月3日中铁工业(600528,股吧)(600528)发布公告称: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黄付生于2021年11月1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前三季度的经营成果?

答:(一)新签订单情况2021年1-9月,公司累计完成新签合同额328.29亿元,同比增长6.01%。其中,隧道施工装备及相关服务业务新签合同额90.09亿元,在盾构机细分市场不断取得突破,研制的抽水蓄能用TBM已经或即将在山东文登、河南洛宁等8个抽水蓄电站工程中应用;工程施工机械业务新签合同额12.57亿元;道岔业务新签合同额42.42亿元;钢结构制造与安装业务新签合同额164.39亿元,相继中标常泰长江大桥、龙潭过江通道引桥等一批优质重大项目。(二)主要财务指标情况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06亿元,同比增长1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2亿元,同比增长4.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09亿元,同比增长7.43%。

问:公司盾构机在抽水蓄能领域的应用空间?

答:公司作为盾构机/TBM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深耕抽水蓄能TBM的研发和应用,成功研制出一系列应用于抽水蓄能等新兴水电建设领域的TBM产品,2020年9月,公司研制的世界首台超小转弯半径硬岩掘进机“文登号”圆满完成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标志着国产TBM在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领域的首次应用成功,填补了国产TBM在抽水蓄能行业应用的空白。截至目前,中铁工业已完成或正在进行对包括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河南洛宁抽水蓄能电站在内的8个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的TBM装备研制、应用,有力助推了我国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2021年9月,国家能源局印发的《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也为抽水蓄能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清晰的规划,公司作为盾构机/TBM行业龙头企业,在抽水蓄能TBM应用上大有可为。

问:公司新制式轨道交通的未来发展空间及公司优势?

答:单轨、磁悬浮和悬挂式等新制式轨道交通除了满足中型城市主干线轨道交通的发展需求,还能作为大城市地铁主干线的延伸补充线路和郊区触角线路,以及连接中心城区与卫星城、下属县市、特色小镇的轨道交通线路。在海滨城市、山地城市以及大型景区的旅游轨道交通市场需求方面,具有绿色环保、造价低、占地少、运行噪音小、适应性强、全天候运营等优点的新制式轨道交通也优势明显。随着我国城镇化、都市圈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实施,新型轨道交通市场前景广阔。一是已获批建轨道交通的城市群市场巨大;二是未获批建地铁的城市也有大量需求;三是大型旅游景区和产业园区潜在市场需求大;四是在货运市场潜力较大;五是国外市场有发展潜力。中铁工业目前已先后研制出悬挂式单轨、跨座式单轨、中低速磁悬浮和新型低地板有轨电车四种“新时代号”新制式轨道交通车辆,在武汉、合肥建成了两条车辆试验线,并正在湖北、江西、西安等地实施新制式轨道交通项目。公司在新制式轨道交通产业上的优势:一是公司可以通过研发制造新制式轨道交通车辆及相关系统设备,发挥和控股股东中国中铁的战略协同,为客户对新制式轨道交通需求提供一揽子综合解决方案,打造新型轨道交通全产业链优势;二是公司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具有良好的工业制造基础;三是发挥与公司道岔、桥梁钢结构、工程施工机械等原有优势业务的战略协同,提升整体市场竞争力。

中铁工业主营业务:道岔、钢结构制造与安装、隧道施工设备、工程施工机械等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配套服务。

中铁工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1.06亿元,同比上升11.69%;归母净利润14.72亿元,同比上升4.86%;扣非净利润14.09亿元,同比上升7.4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5.96亿元,同比下降3.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03亿元,同比下降1.7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97亿元,同比下降2.43%;负债率51.99%,投资收益9027.2万元,财务费用-5169.36万元,毛利率17.4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977.7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838.73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铁工业(60052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4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