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都市丽人公告:原CEO离职,创始人郑耀南回归经营一线

2021-11-3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广州,记者关婉怡)讯,都市丽人(2298.HK)11月30日晚间披露,原CEO萧家乐离职,公司创始人之一郑耀南重新担任CEO一职。

公司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萧家乐的离职属于其个人原因,公司“二次创业”战略变革方向性是正确的,郑耀南回归后,仍将在战略转型上持续深化。

公开资料显示,萧家乐于2019年8月加入都市丽人,此前其曾任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商业高级副总裁,负责大中华区业务。郑耀南为都市丽人创始人之一,现任都市丽人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及控股股东,曾于2014年1月30日至2019年8月19日担任都市丽人行政总裁。

此次郑耀南重回经营一线,被视为都市丽人深化“二次创业”改革的举措。

此外,据彼时都市丽人披露的人士变动公告,萧家乐与都市丽人的合约约定,萧家乐可获取每年薪金858万港元及花红。

同时,萧家乐亦可从都市丽人获取300万股股份奖励,将分别于2020年、2021年及2022年按20%、40%及40%向其归属,前提为达到分别有关2019年下半年、2020年及2021年的若干企业及个人关键绩效指标。

据悉,都市丽人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被称为“二次创业”的改革转型备受市场关注。今年一季度,都市丽人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都市丽人开始在产品、渠道、供应链以及品牌营销方面进行调整。

2021年是公司新的三年战略规划的开局之年。人事变动是否会对公司变革产生影响?

对此,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二次创业战略变革方向性是正确的,都市丽人坚定推进二次创业变革。公司在各板块取得阶段性提升。企业战略转型不可能通过一年的变革彻底解决深层次问题,公司在经营利润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如果能在产品优化、品牌焕新、渠道调整、数字化提升、组织架构优化进一步改善,都市丽人有望力争再上一个台阶。”

“郑耀南回归之后,仍将在战略转型上持续深化,对产品提升、品牌营销、产品运营、渠道变革等进行深化,执行本集团业务策略及提升其营运效率。”,上述人士强调。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内衣市场或仍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前瞻研究院认为,目前我国女性人均服装支出中,仅有不到10%是用于内衣,与发达国家如法国20%、英国16%和美国13%的水平相比,中国女性消费者对内衣的消费仍有提升的潜力。

此外,中国女性消费市场庞大,20-60岁女性人口约4亿,消费市场规模达到10万亿,约等于德国、法国和英国的零售市场之和。同时,随着消费需求的改变以及新兴内衣品牌的不断崛起,未来我国女士内衣发展潜力巨大。

作为内衣行业传统品牌企业的都市丽人能否抓住“二次创业”的机会,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此次创始人回归又将给公司带来怎样的影响,财联社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