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西证券:给予联赢激光增持评级

2021-11-3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11-30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俞能飞对联赢激光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动力锂电焊接设备龙头,迎来业绩拐点》,本报告对联赢激光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49.67元。

联赢激光(688518)

公司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机及激光焊接自动化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汽车制造、五金家电、消费电子、光通讯等制造业领域。 公司于 2020 年在科创板上市,并积极扩充产品种类、拓展行业业务, 加快了在大功率蓝光激光器及多波长复合激光焊接系统产业化等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研发项目上的投入。 受益于锂电行业高景气度,公司业绩迎来拐点。 2021 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 91.59%至 9.16 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336.40%至 0.56 亿元。

动力电池加速扩张, 激光焊接大显身手

1) 动力电池高速扩产,龙头效应逐渐显著。 新能源汽车产销不断攀升,动力电池行业持续受益,装机量持续走高。据 GGII 不完全统计, 2021 年动力电池投资额已超 5000 亿元。其中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占据 50%动力锂电装机量。公司作为宁德时代长期合作伙伴,有望进一步深度绑定龙头企业,实现跨越式增长。

2) 激光设备高速发展,激光焊接需求上行。 激光设备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 当前我国激光加工设备市场规模呈现出良好的上升趋势, 预计 2021 年激光设备市场规模将达 988 亿元。公司深耕于激光焊接领域多年,尤其专精动力电池焊接工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高度景气背景下,公司动力电池焊接业务发展韧性强劲。

3) 4680 横空出世,焊接环节有望受益。 4680 电池极耳由于极耳数量的增多使焊接量增大。从点焊工艺来看,全极耳激光点焊会造成焊点增加,与 21700 电池相比, 4680 的焊点数量提高五倍以上。另外,极耳数量的增加对焊接的精度、质量、一致性要求更高, 从而对焊接机器的使用稳定性做出了新的要求, 公司有望依靠其焊接技术优势抢占 4680 电池生产中更多的市场份额。

业绩迎来高增, 持续推进技术研发

1)公司深耕激光焊接技术近二十年,截至 2021H1 累计获得专利302 个,并不断完善产品矩阵,开发先进技术。当前公司已有多项动力电池焊接相关技术完成研发阶段,技术储备丰富。

2)公司 2016-2020 年营收复合增长率为 20.53%。 2021 年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 19.21 亿元(含税),同比增长了 27.39%,其中85%新签订单来自动力电池行业,为公司后续业绩增长提供了保证。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 2021-2023 年收入分别为 13.53 亿元、29.30 亿元和 43.34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54.1%、 116.5%和47.9%;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06 亿元、 3.39 亿元和 6.93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58.5%、 219.6%和 104.2%,对应 EPS 分别为 0.35 元、 1.13 元和 2.31 元。 对应 2021 年 11 月 29 日 52.3 元/股收盘价, PE 分别为 147/46/23 倍。 首次覆盖, 给予公司“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0.2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联赢激光(68851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