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务院办公厅:2025年普通话全国普及率达到85%

2021-11-3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11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工作目标为,到2025年,普通话在全国普及率达到85%。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到2035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更全面、更充分,普通话在民族地区、农村地区的普及率显著提高。

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意见》指出,要大力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坚持学校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基础阵地;全面加强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同时提升国民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此外,据《意见》显示,未来我国还将深化与港澳台地区语言文化交流合作。支持和服务港澳地区开展普通话教育,合作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提高港澳地区普通话应用水平。加强国际中文教育和服务,拓展语言文字国际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