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朝阳科技(002981.SZ):拟收购分立后的飞达音响95.4091%股份

2021-11-30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11月30日丨朝阳科技(002981.SZ)公布,公司于2021年11月3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分立后的飞达音响95.4091%股份。

飞达音响通过存续分立的方式,将部分非经营性资产及其相应负债分立至新设公司广州港(601228,股吧)湾科技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港湾科技”);经营性资产及业务则保留在飞达音响,分立后,股权结构不变。公司以现金方式向飞达音响股东中邦公司、伟溢投资收购分立后的飞达音响95.4091%股份。

各方约定以2021年6月30日为本次股份转让交易基准日及审计评估基准日。在目标公司完成分立后,公司分两期受让出让方所持目标公司95.4091%的股份:

(1)第一期公司受让中邦公司所持目标公司75.4091%股份,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50亿元(即按照完成存续分立后目标公司估值为人民币3.32亿元确定)。

(2)在第一期股份转让的交割完成之日起2年届满后180日内,公司受让伟溢投资所持目标公司20%的股份,转让价格为9.29*第二期股份转让时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分立后目标公司经审计的净利润*20%。

如本次收购顺利完成,飞达音响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将为上市公司培养新的业绩增长点,进一步增强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能力,市场拓展能力、资源控制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