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颜值经济时代 贵阳都引进了哪些美妆品牌?

2021-11-30 赢商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从古至今,关于“美”的话题从未停歇。更何况对于出生在“颜值经济”时代的消费者来说,追求“美”已然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在颜值经济赋予美妆品牌更多发展可能的同时,自营美妆品牌、高端小众美妆品牌进军中国市场、奢侈品布局美妆赛道……美妆市场总在不断创新升级带给我们惊喜,也时刻掌握潮流趋势,不断吸引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纵观美妆行业新消费趋势不难发现,这一赛道依然是商业市场上的炙手可热的存在,推动消费市场迭代升级。

从独树一帜到百家争鸣,属于美妆集合店的“黄金时代”或许已经来临。

颜值经济时代  贵阳都引进了哪些美妆品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为了更加了解美妆这一赛道在贵阳购物中心的布局情况,瞄准行业发展趋势,赢商网小编对入驻贵阳购物中心的美妆品牌进行了盘点。

贵阳美妆市场整体概况

品牌总计83家 种类丰富多样

据赢商网不完全统计,目前进驻贵阳购物中心的美妆品牌共计83家,门店总数173。从门店数量上看,屈臣氏门店数量远超于其他品牌,共22家门店,占比12.7%;从数据上看,屈臣氏在全国已经拥有1800多家门店,作为传统美妆/护肤集合店,以行业先行者进入到大众视野,发展到如今的规模,其实力不容小觑,也可看出购物中心对它的欢迎度之高。

其次是樊文花,布局贵阳8家门店,占比4.6%;妍丽、Innisfree、3 CONCEPT EYES、inglemirepharms、Calvin Klein美妆、u牌、完美日记、WOW COLOUR、THE COLORIST等彩妆、护肤品牌均布局3-5门店。

颜值经济时代  贵阳都引进了哪些美妆品牌?

丰富多样的美妆、护肤品牌让贵阳的消费者拥有更多元化的选择,同时,对于品牌而言,也存在着加大的市场竞争和挑战。

美妆偏爱人流量大的购物中心

正所谓得消费者得天下,美妆/护肤品牌作为现代女性生活的刚需,热度只增不减。新消费时代背景下,伴随着“颜值经济”的 诞生,作为商场的“客流收割机”,美妆行业拉开了从线上到线下的流量争夺之战,越来越多的品牌攻入购物中心,紧跟Z世代爱美之潮流。

在赢商网统计的购物中心引进的美妆品牌中,有7家购物中心引进超过10家以上的美妆/护肤品牌。

颜值经济时代  贵阳都引进了哪些美妆品牌?

一方面,是商业体量10万方以上的购物中心。贵阳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贵阳观山湖万达广场、贵阳鸿通城购物中心、贵阳亨特城市广场分别引进了10、10、16、16家美妆/护肤品牌。对于大体量的购物中心而言,通过引进各类美妆/护肤品牌来吸引消费者眼球,是保证客流的基本保障之一。

颜值经济时代  贵阳都引进了哪些美妆品牌?

图片来源:贵阳世纪金源购物中心

而从这几个商场来看,客流量均属于贵阳购物中心中实力较为强劲的存在,它们在借助美妆业态吸引客群的同时,稳定的客流基础也为美妆门店经营提供有力的支撑,实现了双向赋能的效果。

另一方面,赢商网发现,小于10万方商业体量的贵阳大上海万达广场、贵阳南国花锦购物中心、贵阳万科广场也分别引进了11、13、13家美妆/护肤品牌。

贵阳大上海万达广场位于贵阳老城区云岩区,拥有者极佳的位置优势,周边常住居民多,人流量大,引进不同的美妆/护肤品牌,在满足周边年轻客群消费需求的同时,也丰富着商场调性。贵阳南国花锦购物中心位于贵阳传统商圈—喷水池商圈,经营多年来,依然拥有较高的客流量,多层次布局美妆/护肤品牌,也是商场经营策略所在。贵阳万科广场作为小河的第一座商业体,无论是在空间场景打造,还是品牌业态布局上,都全方位的满足周边全年龄层客群的要求,对于年轻人们热爱的美妆业态自然也要用心打造。

颜值经济时代  贵阳都引进了哪些美妆品牌?

图源:贵阳云岩万达广场官微

从整体上看,美妆品牌更加偏爱人流量大的购物中心。

抢滩商场一层 博取消费者第一眼球

购物中心首层,作为最先吸引客流之地,一直以来都是各品牌争夺的黄金之地。一方面展示着商场的调性和层次,另一方面也是品牌实力的重要体现。美妆因为颜值经济当道,对标商场主力消费群体,对购物中心首层有不可忽视的吸引力。

在赢商网统计的数据中,美妆品牌在购物中心的布局上,均分布在了负一层到四层之间,其中,位于负一层的门店有33家,位于一层的有91家,是门店数最多的楼层,位于二层的有43家,其余楼层均一家。

颜值经济时代  贵阳都引进了哪些美妆品牌?

在一层美妆品牌中,更多的是Dior、Innisfree、M·A·C、麦吉丽、欧诗漫、完美日记、3 CONCEPT EYES等知名品牌,也有屈臣氏、妍丽、WOW COLOUR、THE COLORIST等新兴的美妆集合店,在提高商场调性的同时,也不断吸引着消费者前往,为商场增加人气。

多元线下场景 焕新消费体验

从线上到线下,从专柜到专卖店,美妆这条竞争激烈的赛道,也在积极寻求突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商渠道的分流以及消费者消费需求的改变,美妆线下门店从消费场景出发,致力于打通与消费者之间的价值链接,打造全新的门店形象。

相比于普通门店,我们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国潮的兴起,国货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越发重要,国潮、新国货成为当下品牌发展趋势不言而喻。

纵观贵阳购物中心美妆店,快闪、国潮、新国货等概念店层出不穷。如Innisfree快闪店分别进驻了贵阳鸿通城购物中心、贵阳南国花锦、贵阳亨特城市广场、贵阳Garland花果园购物中心;lancome快闪店进驻贵阳亨特城市广场、贵阳国贸逸天城;PROYA新国货店进驻贵阳鸿通城购物中心、贵阳海纳广场。

颜值经济时代  贵阳都引进了哪些美妆品牌?

兰蔻亨特城市广场店 图源:大众点评

从这些门店的布局上看,它们更偏爱于贵阳传统商圈,对于需要大量人流量支撑的美妆品牌来说,在选择商场时,拥有稳定人口基数的区域是其最佳选择。

美妆集合店掀起消费热潮

当Z世代进入消费市场,他们当中极大部分不再热衷于花大价钱去购买高端大牌的美妆/护肤品牌,反而小众的、精致的、更优惠的产品更能够打动当代消费者的心。

在进驻贵阳购物中心的美妆品牌中,年轻人喜欢逛的THE COLORIST调色师、完美日记、WOW COLOUR不断出现在大众视野......这些品牌,无一不在拉满受众的期待值。

据统计,入驻贵阳的美妆/护肤集合店共计10种品牌,48家门店。虽然屈臣氏在门店数量上占据绝对优势,但是THE COLORIST调色师、完美日记、WOW COLOUR等新兴美妆集合店,通过与屈臣氏差异化运营,主打彩妆品牌,并打造个性鲜明的消费场景,不断赢得消费者青睐。

颜值经济时代  贵阳都引进了哪些美妆品牌?

图源:WOW COLOUR

结语

伴随着中国市场消费力的不断年轻化,Z世代已然成为品牌与消费者双向沟通不可忽略的对象,新消费趋势也随之而来,沉浸式沟通的购物体验更能直达消费者内心需求,从而不断优化运营,而美妆行业恰好是营造与消费者情感链接的一重要载体,因此贵阳购物中心或许可以整合“人货场”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美妆行业势能,达到互利共赢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