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Linux为何干不过Windows系统?大神Linus:程序兼容太糟糕

2021-11-3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在OS操作系统上,开源的Linux几乎成为了移动设备、服务器等市场的必备,唯独在桌面市场上被Windows系统摩擦,开发了这个系统的Linus Torvalds对此也很无奈,因为不同桌面版Linux的程序兼容性太糟糕了。

在最近的DebConf 14会议上,一向直言不讳的Linus Torvalds也谈到了Linux桌面版的问题。

他指出了Linux系统分裂的一个关键原因,那就是不同发行版的Linux随意修改glibc 库,改变底层API,这导致了不同Linux系统各自为战,开发者为某个Linux发行版开发的应用无法通用于其他系统。

Linus Torvalds表示,他一直要求各个Linux发行版尽量不要改动核心,不要破坏用户空间,但是几乎没有人听从他的要求。

这就导致了严重的程序兼容性问题,开发者面对各种不同的发行版Linux也只会感觉疲惫。

Linux为何干不过Windows系统?大神Linus:程序兼容太糟糕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Linux#Windows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