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蓝光发展新增违约债务17.1亿 涉案24.8亿诉讼进入一审

2021-11-30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1月30日,四川蓝光发展(6004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就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进行说明。

公告显示,近期,蓝光发展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17.10亿元。

截止2021年11月30日,蓝光发展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258.81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形式)。

目前该公司正在与上述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解决方案。

关于债务逾期的原因,蓝光发展称,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自2020年年度末至今,公司公开市场再融资受阻,经营性现金流回速放缓,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加之部分金融机构提前宣布到期,导致公司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

此外,该公司涉案金额合计24.8亿元的25起诉讼进入一审阶段,其中建设工程合同纠纷16宗,合同纠纷3宗,公司债券交易纠纷4宗,金融债券交易纠纷1宗,融资租赁交易纠纷1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