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铁货(01029):K&S已就Sutara项目主要基础设施工程取得施工许可证 目前正进行建设工程

2021-11-3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铁货(01029)发布有关K&S的最新营运资料,如过往所公布,K&S大部分的产品是经由波格拉尼奇内-绥芬河跨境口岸通过铁路运至中国客户。于2021年11月下旬,俄罗斯铁路暂停经由该跨境口岸至中国的所有运输,为期5天。公司瞭解到,停运是由于该区发生暴风雪,影响绥芬河口岸处理运输的能力及许多货车在俄罗斯边境等候出口运输所致。于该期间,K&S继续经由Zabaikalsk-满洲里市跨境口岸向中国客户运输,而无法运输的产品亦已暂时储存起来。绥芬河口岸铁路服务已恢复,公司预计运输将逐步恢复正常。然而,根据过往经验,该情况可能在不久的多个冬季月份再次发生。

如公司2021年第叁季度最新营运资料所公布,K&S由两个主要矿场Kimkan及Sutara组成。Kimkan矿床的开采在两个露天矿场进行。采矿工作原先只在Kimkan Central矿场进行。随着Kimkan Central矿场持续开发,K&S开始在KimkanWest矿场进行开采,该矿场内铁矿石的铁磁性品位较Kimkan Central为低。因此,向加工厂进料的混合矿石选矿特性从矿石带来的商业精矿产量低于设计产量。此情况目前正影响K&S提高生产的能力。由于剥离率(已剔除矿渣占已开采矿石的比率)较高,加上采矿承包商费率上升及俄罗斯的整体通胀,故预期K&S的现金成本均在短期及长期内有所增加。

倘Sutara矿场开始营运,预期产能将会提高。由于地质资料证实Sutara矿石的铁磁性品位较高,故公司预期Sutara矿场将成为长期解决方案。K&S正在积极准备将Sutara矿床作投入营运,目标是于2022年底或2023年初前加工Sutara矿石。

Sutara矿石与Kimkan矿床的矿石具有类似磁性特质,因此可在K&S加工厂进行选矿。K&S已就Sutara项目的主要基础设施工程取得施工许可证,目前正在进行建设工程。

铁矿石价格于2021年第四季度大幅修正,目前含铁量65%铁矿石的价格于约每吨110美元徘徊,较2021年5月时的最高价格低约60%。此情况将于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上反映。铁矿石价格的波幅主要受中国钢铁厂减产及市场对未来铁矿石需求的忧虑所影响。从正面看,集团大部分开支以俄罗斯卢布计值,该货币于2021年第四季度表现疲弱,并于2021年10月已升值至每美元约70卢布以下,而现已贬值至每美元约75卢布。由于集团的经营成本主要以俄罗斯卢布计值,而收益主要以美元计值,故俄罗斯卢布表现疲弱对集团的经营利润带来正面影响。

此外,铁江现货利用2021年初强劲的铁矿石价格环境提早偿还7000万美元的Gazprombank贷款,目前贷款结余减少至1.18亿美元,让公司处于较佳财务状况应对各种营运挑战。铁江现货董事会将继续审慎管理集团的营运状况,务求为股东争取长期利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