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创板第一高价股PK:思瑞浦的模拟芯片VS石头科技的扫地机

2021-11-3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21年A股收官还有整整20个交易日。已经走过两年半个年头的科创板企业数量已达360家。

一个值得注意的有趣现象是科创板第一高价股PK正酣。科创数据研究中心(SMDC)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最新收盘日,石头科技股价报848.01元、思瑞浦股价报847.28元,相差不足一元。

思瑞浦和石头科技代表着“硬科技”的两大派系:前者是模拟芯片龙头企业,主攻信号链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芯片品类超过1200多种,国产替代加速;后者是将科技创新应用于生活的典型代表,扫地机器人(300024,股吧)ToC的属性和符合年轻一代的消费属性,正不断加速市场渗透率。

思瑞浦的八大力价值画像

科创板第一高价股PK:思瑞浦的模拟芯片VS石头科技的扫地机

石头科技的八大力价值画像

科创板第一高价股PK:思瑞浦的模拟芯片VS石头科技的扫地机

〉〉〉小编说〈〈〈

思瑞浦发行价115元,在行业高景气度下兑现业绩高成长性和硬科技含量,股价一路攀升最高涨至887元。而石头科技脱胎小米系,出身自带光环,发行价格为科创板迄今为止最高的271元,股价一度涨至近1500元,深度回调40%。

股价是市场行情波动的结果,是个数字也不止于数字。石头科技的科创板第一股价地位一度无法被撼动,甚至让很多人认为原来ToC属性的产品才是资金的心头好,芯片“渣男”却总是骗感情。当代表国产替代逻辑的思瑞浦股价一路慢涨追赶上来,这似乎在提醒我们:科创板设立的初衷不正是推动形成硬科技产业链嘛。

(来源:SMDC科创数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