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熵基科技IPO:加码全球千亿生物识别市场蛋糕

2021-11-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生物识别技术指利用指纹、人脸、虹膜、静脉和声纹等人体固有的生理特征以及行为特征,通过生物传感器采集数据,利用计算机、光学及声学分析等科技手段对个体身份进行鉴定的识别技术。

近年来,生物识别技术日趋成熟,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张。根据Frost & Sullivan报告,全球生物识别市场的规模预计将以19.1%的年复合增长率从2020年的240亿美元上升至2024年的483亿美元。

熵基科技拥有完整的身份认证产品产业链布局,该公司的居民身份证指纹识别算法名列《居民身份证指纹应用算法质量一致性评测检验合格名录》,是名录中七家制造商之一。

同时,该公司名列《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相片解码软件(Windows版)使用许可清单》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相片解码软件(Android版)使用许可清单》具有合法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相片解码软件授权”资格;此外,公司的多款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获得了GA认证。

熵基科技集二代身份证指纹算法许可发放商、指纹模块生产商和身份证阅读机具生产商于一体,智慧身份核验产品既包含前端生物识别传感器及证卡产品等智能终端设备,也包含百傲慧识等网络身份认证平台,符合身份认证行业整体的发展趋势。

根据Frost & Sullivan报告,在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的双重推动下,生物识别技术在全球范围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108亿美元上升至2019年的209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9%。生物识别技术在金融、电信、信息安全、电子政务等领域正在加速推广。特别是各国政府在边境安全、电子护照以及刑侦等方面逐渐普及了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

此外,云计算和电子商务也带了巨大的需求,移动支付和在线转账等业务推动了生物识别技术市场的扩张。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市场的加速发展,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领域将逐步扩大,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

在此背景下,资本纷纷加速布局生物识别赛道。熵基科技拥有国际化科创品牌的创始团队,最早以指纹、面部、静脉、虹膜等生物识别(Bio4)核心技术作为切入点,依靠自主创新驱动持续构建护城河,同时开拓国际市场,凭借超前的技术部署和独树一帜的创造力,成长为全球知名的生物识别产品和技术提供商。

毫无疑问,所有创新技术和产品,必须与具体场景的智慧赋能相结合,才能真正焕发出产业价值。随着大数据、云计算、AI、5G、物联网等成为时代主旋律,熵基科技深刻洞察到经济、科技环境的熵变因子,瞄准智慧城市行业和场景,加快布局混合识别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探索。

目前,熵基科技的主要产品包括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出入口管理、智慧办公等。

熵基科技智慧出入口管理产品品类丰富,涵盖门禁、人行通道、车行通道、视频、安检、智能锁等多类产品,具备为用户提供“人、车、物”出入口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