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脱发群体年龄下沉,新生“植发+养护”更具发展前景

2021-11-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中国有超过2.5亿人饱受脱发困扰,相当于每6个人当中就有1个人有脱发问题。如今脱发不再是中老年问题,它也困扰着年轻人。阿里健康《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显示,脱发群体年龄日渐下沉,越来越多90后出现脱发症状。

年轻化趋势加深,脱发消费旺盛

基于脱发群体愈加年轻化,科学防脱生发意识生根发芽。在颜值时代,年轻群体消费意愿更强。

从上游药品厂商到中游医疗服务商,从洗护防脱到药物、手术科学治疗,脱发消费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华泰证券(601688,股吧)预计,至2031年脱发治疗市场规模有望以22%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661亿元。

脱发群体年龄下沉,新生“植发+养护”更具发展前景

其中药物治疗覆盖轻中重度脱发人群,预计覆盖率将从2020年的0.22%提升至2031年的3.42%。

手术治疗主要指毛发移植手术,主要用于重度脱发人群,但在脱发年轻化和颜值经济的加持下,也有不少中度患者选择通过植发来解决脱发问题,毛发移植市场规模预计到2031年达到813亿元,发展前景广阔。

毛发养固市场实力同样也不容小觑,作为植发前后的重要护理手段,它是植发医疗方案的有效性补充。伴随着消费者头皮健康意识的提升与植发渗透率的提升,毛发养固市场渗透率呈现加速提升趋势,预计2031年有望达到692亿元。

“植养护”进一步满足需求

雍禾植发数据显示,到店客群中有30—40%直奔植发方案;非植发客群中有70%—80%将转化为医疗养固人群;其中接受植发的客群有90%继续转化为医疗养固人群。由此可见,进军毛发养固市场,提供“植发+养护”一站式综合毛发管理服务、打造产业链闭环或成目前植发机构的发展方向。

2011年,新生植发先于市场提出“植养护一体化”理念,并相继开展针对各种脱发诊疗的综合性毛发管理服务。近年来,新生植发与制药企业振东集团强强联合,打开了头部连锁植发机构与药企跨界合作的先河。同行业中,雍禾植发推出的医疗养固服务,大麦植发倡导的“植养固体系”均是植发机构毛发健康全产业链布局的重大举措。

脱发群体年龄下沉,新生“植发+养护”更具发展前景

从医疗健康角度来看,“植养护”能够筑造一个防脱闭环,更好地改善患者的脱发情况以及术后原生发脱落的问题;从毛发诊疗需求上来看,重度脱发患者才会优先选择植发,综合毛发治疗覆盖率更高。“毛发养护服务的开展,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植发市场的进一步下沉,还能推动行业增长空间的扩大。”新生植发副总经理张通表示。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