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顺丰同城(09699.HK)拟全球发售1.31亿股 引入阿里巴巴等基石

2021-11-30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格隆汇11月30日丨顺丰同城(09699.HK)发布公告,公司拟全球发售约1.31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股份1311.82万股,国际发售股份约1.18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7日招股,预期定价日为12月7日;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16.42港元-17.96港元,每手买卖单位200股,入场费约3628港元;BofA SECURITIES及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预期股份将于2021年12月14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公司最初为顺丰控股(002352,股吧)集团旗下的一个事业部,专注于把握同城即时配送服务的新兴商机。自2019年起,公司实现独立化、公司化运作,以把握新消费趋势带来的增长机会。中国即时配送服务提供商的主要公司可分为中心化平台所属即时配送服务平台及第三方即时配送服务平台。前者主要服务在中心化平台上注册的商家,帮助中心化平台的消费者配送,而第三方即时配送服务平台承接非关联体系、或非附属于中心化平台的订单。根据艾瑞咨询报告,公司已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即时配送服务平台,于2020年、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十二个月及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按订单量计公司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0.4%、10.9%及11.1%。

公司采用全场景业务模式,对各类产品和服务实行配送场景全覆盖。公司的服务覆盖范围广泛,涵盖成熟场景(例如餐饮外卖)至增量场景(例如同城零售、近场电商及近场服务),使公司能够因应本地消费市场发展升级去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凭借公司着重为行业内各类型和规模企业服务的公平和包容性,公司能够提供满足不同预算、送货范围、服务时间和时间敏感度的各种配送服务。公司相信伴随新消费时代“万物到家”的趋势,公司在中国整体即时配送服务行业内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公司已订立基石投资协议,据此,基石投资者已同意遵照若干条件,按发售价认购或促使彼等指定实体认购发售股份,数目相当于以总额8.901亿港元可购买的股份。基于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17.19港元(即本招股章程所载指示性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则基石投资者将认购的H股总数为5177.82万股。基石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控股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及Hello Inc.(最终由Hello Inc.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杨磊先生控制)。

假设发售价为每股股份17.19港元(即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并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公司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21.293亿港元。其中,所得款项净额的约35%预期用于研发及技术基础设施;约20%预期用于扩大服务覆盖范围,包括场景覆盖及地域覆盖,以及扩大运力池;约20%预期用于为公司可能不时物色的潜在战略收购及投资于行业价值链上下游业务提供资金,以补充及扩大公司的业务营运;约15%预期用于营销及品牌推广;及所得款项净额的约10%预期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