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毛发行业格局落定,雍禾医疗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1-11-29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国家卫健委2019年调查数据显示,我国脱发人数超2.5亿,其中,30岁前脱发的人群占比高达84%,比上一代人的脱发年龄提前了20年,呈现明显的低龄化趋势。因此,中国植发市场空前繁荣。

据港交所最新消息,11月23日晚间,雍禾医疗已正式通过上市聆讯,获准登录港股上市。雍禾医疗成为诞生在植发这座金矿上的第一家中国上市公司,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植发行业第一股。

中国毛发行业格局落定,雍禾医疗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雍禾医疗,作为中国领先的专门从事提供一站式毛发医疗服务的医疗集团,专注于毛发医疗服务市场。按2020年相关所服务产生的总收入计,雍禾医疗是中国植发医疗服务及医疗养固服务市场规模最大的企业,分别占有10.5%及4.3%的市场份额。

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其收入为人民币10.5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75.1%。其收入主要来自提供植发医疗服务。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接受其治疗的患者总数达到68,112名。

雍禾医疗的成功,非一日之功。16年来,雍禾植发成功的为自己构建了三大核心优势。

中国毛发行业格局落定,雍禾医疗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一、医生资源丰富,人才培养机制成熟。

多年来雍禾构建了一支行业最大、高度专业的医疗团队,核心竞争资源遥遥领先。医生的专业程度决定植发效果与质量,医生经验和技术对植发效果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公司目前共拥有246名专业注册医生,远超行业第二、三名总和。此外,公司还拥有919名护士以及68名其他医疗专业人员(药剂师、验血师等),团队人数合计1233人,规模庞大。在招聘标准上,公司严格筛选经验丰富且稳定的医疗专业人员,旗下医生平均拥有5年行业经验,旗下护士平均拥有3年行业经验,超过竞争对手的医疗专业人员平均工作经验年数。除此以外,还拥有较为成熟的标准化人才培养机制,为高质量连锁化服务提供保障。

中国毛发行业格局落定,雍禾医疗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二、量价齐升,推动整体高增长。

医疗养固患者数量爆发,植发患者量中高速增长,推动公司患者总量快速增长。2020年接受公司毛发医疗服务的患者人数达到9.11万人,同比增长82.68%。植发客单价稳中有升,医疗养固服务客单价翻倍,但受客单价相对较低的医疗养固患者人数大幅上升影响,公司整体患者人均消费有所下降。

中国毛发行业格局落定,雍禾医疗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三、连锁能力强,店中店模式提升盈利能力,单店模型优。

门店方面,公司由一线城市向省内其他城市辐射,并进行全国多区域布局,拓店模式高度可复制,增长潜力大。截至目前,公司在全国拥有53家植发医疗机构,覆盖52个城市,包括香港及4个一线城市、15个新一线城市、25个二线城市及七个较低线城市。从密度和广度来看,未来门店可拓展空间仍然较大。

其招股书中介绍,同店情况:成熟院部增速维持18%+,发展期院部增长可达30%+。公司旗下前五大医疗机构均位于国内重点一线城市,全年平均接待植发患者人数约3000名,单体医院收入平均超过1亿,单店坪效约2.8万元/平方米。

公司计划未来几年门店数量增至近100家,继续扩大已覆盖区域市场份额,并加强低线城市覆盖,释放市场潜力。同时,从2019年起,通过“店中店”模式,在每家植发机构中设立史云逊健发中心,充分发挥客源及规模优势,增加消费频次、提升转化。

中国毛发行业格局落定,雍禾医疗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可见,无论是基于营收规模、机构数量,还是医师数量,成功登陆港股的雍禾医疗均在行业排名第一,在每个维度都有竞争优势,“中国植发第一股”或将迎来新一轮更强劲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