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优酷诉快手短视频侵权《冰糖炖雪梨》,一审胜诉获赔46万

2021-11-29 蓝鲸TMT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优酷诉快手短视频侵权《冰糖炖雪梨》,一审胜诉获赔46万

蓝鲸TMT频道11月29日讯,近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对优酷诉快手短视频侵权《冰糖炖雪梨》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优酷胜诉并获赔46万元人民币。

据记者了解,《冰糖炖雪梨》自2020年3月19日起在优酷播出,浙江、江苏卫视同步播出。优酷拥有该作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开播次日,在快手APP搜索“冰糖炖雪梨”,出现大量切条、整条视频等不同形式的侵权内容。此后,优酷先后多次发送侵权告知函,要求快手平台删除涉案侵权电视剧,不过快手用户仍然在上传作品剧集。仅优酷取证的三十个侵权账号,在热播期内就有607集完整剧集,总播放量超过3300万次。

北京互联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快手平台有义务通过关键词搜索等方式注意并尽量防止用户上传侵权视频,而且在收到告知函后仍然没有采取相应措施制止侵权,构成帮助侵权,应当承担法律责任。因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法院判决快手赔偿优酷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46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