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产量同比暴跌近26% 丰田公布10月份数据:连续三个月下降

2021-11-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今日公布了2021年10月份的销量、产量和出口量等数据。

丰田官方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和其他零部件依旧处于短缺状态,10月份全球汽车产量为627452台,与去年同期(845107台)相比,同比下降了25.8%,这也是连续第三个月产量下降

不过今年1-10月份,丰田的全球产量超过了696万辆,同比增长10.1%。

在销量方面,丰田汽车10月份的全球总量为677564台,同比下降20.1%,但今年1-10月份该公司的全球总销量接近799万台,反倒是同比增加了15.4%。

不仅如此,丰田汽车还同时公布了10月份全球出口总量,为97047台,同比暴降48.4%,而今年1-10月份出口总量超过142万台,同比增长了1.2%。

据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 Partners)的数据显示,芯片短缺预计将导致汽车行业今年损失2,100亿美元的营收,不过由于消费者强劲的需求推高了汽车价格和利润,丰田和日产等公司已经上调了盈利预期。

丰田认为新冠影响目前趋于缓和,设想11月全球产量将达到85万-90万辆,创下历史记录,同时计划12月也维持高产量

不过目前芯片、零部件的采购仍然存在着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丰田能够顺利弥补减产部分还有待时间检验。

全球产量同比暴跌近26% 丰田公布10月份数据:连续三个月下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丰田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