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夏或将迎来2家新农商行,永宁农商行、惠农农商行同时获批筹建

2021-11-29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日前,宁夏银保监局发布公告显示,同意筹建宁夏永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惠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筹建工作小组需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好筹建工作,筹建期为批准决定之日起6个月。未能按期筹建的,相关筹建工作小组应当在筹建期限届满前1个月向宁夏银保监局提交延期报告。

宁夏或将迎来2家新农商行,永宁农商行、惠农农商行同时获批筹建

宁夏或将迎来2家新农商行,永宁农商行、惠农农商行同时获批筹建

宁夏银保监局指出,筹建工作完成后,上述筹建工作小组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分别向宁夏银保监局、石嘴山银保监分局提交开业申请,如逾期未提交,则筹建核准文件失效,筹建许可将被注销。

据悉,宁夏目前共2家城商行,分别是宁夏银行、石嘴山银行;另有17家农商行,此次永宁农商行、惠农农商行若筹建完成,宁夏农商行数量将达到19家。此外,宁夏目前尚未有银行在A股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全国已有多家农商行获批筹建。

今年5月,山西银保监局同意筹建太原农村商业银行;6月,太原农商行正式开业,注册资本为60亿元人民币,山西银保监局批准该行在128个信用社(分社)基础上设立90个支行、38个分理处,并核准开业。

今年8月,山西翼城农商行获山西银保监局批复同意筹建。福建银保监局则同意筹建福建平和农商行。

而在10月,广西银保监局发布公告显示,同意筹建广西藤县农商行、广西德保农商行。就在本月中旬,广西又一连获批筹建钟山、凤山、合山三家农商行。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