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摄影师潜水拍到8米长巨型海洋生物:半透明还会发光 感受下造型

2021-11-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外媒报道,两名摄影师在新西兰的海域发现了一种半透明还会发光的海洋生物,而其长度更是惊人,大约有26英尺(约8米)长。

报道中指出,摄像师史蒂夫·海瑟薇(Steve Hathaway)和他的朋友安德鲁·巴特尔(Andrew Buttle)当时正在拍摄旅游宣传片,突然发现了这种海洋生物。

随后,巴特尔发现这一大约有26英尺长的半透明的海洋生物就是“火体虫”,便赶紧戴上潜水器材,潜入水中对拍摄“火体虫”。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巴特尔和海瑟薇一人负责拍摄视频,一人则与“火体虫”近距离接触,并且视频拍摄的十分清晰,甚至可以看到“火体虫”的皮肤是凹凸不平的。

摄影师潜水拍到8米长巨型海洋生物:半透明还会发光 感受下造型

据了解,火体虫是滤食动物,是磷海鞘属动物的通称,也是浮游动物。并不是单一生活的生物,而是由上千个单独个体组成群体。是生活于海洋中而缺乏有效移动能力的一种漂流生物。

火体虫虽具游动能力,但其游动速度往往比它自身所在的洋流流速来得缓慢,因而不能有效地在水中灵活游动。其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们会“生物体发光”,对其它光源做出回应,并释放出明亮蓝绿色的光芒。

而火体虫群居生活可以提高生存机会,这是生物进化过程中的一种选择之一。由于每一只火体虫都是以小型浮游生物为食,因此它们必须持续的吸水进食,再持续的将废物通过中空的中央处排出,因此,它们必须缓慢但稳定的移动。

摄影师潜水拍到8米长巨型海洋生物:半透明还会发光 感受下造型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海洋#火体虫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