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湾区发展(00737.HK):广深高速萝岗立交沿线地块有偿土地收回

2021-11-29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11月29日丨湾区发展(00737.HK)发布公告,根据广州相关部门刊发的有关征求意见公示,萝岗立交的若干地块拟变更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务用地,此公示期限已于2021年10月25日结束。按照一般程序,公示期结束后相关政府部门将对公示的规划作出审议,并会作出是否变更或调整变更用地性质的决定。

广深合营企业正在与广州相关政府部门进行磋商,内容有关可能根据中国适用的法律将由广深合营企业拥有位于广深高速(600548,股吧)公路广州段萝岗立交的上述若干地块土地使用权移交地方政府,而地方政府将就此向广深合营企业支付补偿金。目前广深合营企业仍在就将予移交的地块的确切面积及收回条款(包括补偿金额)与地方政府进行磋商。预期于拟建议土地收回条款落实时将与地方政府订立收回土地合同。

据公司了解,地方政府收回腾出的地块后,预期会以最终审议通过的规划用地性质用途对有关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进行招标及拍卖。公司将与广东公路建设进一步磋商,以参与竞拍收回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旨在把握机遇,投资广深高速公路沿线土地开发项目。此举亦符合公司优化其土地价值及实现股东回报最大化的策略。萝岗立交拟建议土地收回的地块目前由广深合营企业用作收费广场及绿化区。于移交过程中,预期广深高速公路将维持正常营运。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