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申万宏源:首予江海股份(002484.SZ)“买入”评级 薄膜电容和铝电解电容受益新能源车红利

2021-11-2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申万宏源(000166,股吧)发布研究报告,首予江海股份(002484,股吧)(002484.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4.6/6.4/8.2亿元,以当前总市值计2022PE为32倍,较5家可比公司均值39倍有22%上升空间。

申万宏源主要观点如下:

江海股份布局铝电解电容、薄膜电容、超级电容三大类电容。2020年公司收入26亿元,其中铝电解电容占78%,薄膜电容占7%、超级电容占6%,其他主要为化成箔加工费。

薄膜电容和铝电解电容受益于下游光伏、风电、新能源车行业红利,增量空间可观。

目前新能源及车用领域中两类电容均有应用。铝电解电容性价比高,容量大,薄膜电容频率特性优异,温度特性良好,可靠性高,适合高压、大功率场景,在部分高压领域可替代铝电解电容。预计2021-2025年我国风电光伏对两类电容的增量需求每年约50亿元,2020-2025年我国新能源车用薄膜电容、铝电解电容市场规模分别从5.5亿元、2.1亿元增至30.4亿元、11.4亿元。

工业类铝电解电容为中高端应用,过去为日企主导,是国产化下一步方向。

高端铝电解电容主要应用于光伏风电、通信和开关电源、变频器、汽车电子等泛工业领域,产品性能要求高,增长潜力大于趋近饱和的消费类领域。过去国产化主线主要为中低端品的替代,2017-2021H1,进口单价是出口单价2.5-4倍

工业类铝电解电容主要由日企供给,如全球市占率23%的Chemi-con2020年前三大应用领域ICT、汽车、工业营收占比合计82%。本土头部厂商技术实力不断提升,未来将走向工业类中高压、长寿命、高可靠性及固态等高端品的国产替代。

江海股份在铝电解电容上抢跑工业优质赛道。

公司客户群覆盖工业变频器、UPS、电源、光伏等领域前几大品牌,合作多年具备先发优势。公司工业类铝电解电容技术性能和产销量位列全球同行前列,成为中高端市场的主流供应商。2020年,公司工业类铝电解电容收入占比超73%,核心材料自供率75%以上。

薄膜电容布局三大实体,全面扭亏为盈值得期待。

公司借由内部设立+外部收购+战略合作建立定位各异的三大实体,布局新能源光伏、消费电子、工控及车载等几乎所有应用领域,并在车载薄膜电容领域和知名电容厂商KEMET战略合作。薄膜电容在消费类电子和工业类装备进入大批应用,在电动汽车和军工领域开始批量交付,进入快速成长期,2020年收入增长44%至2.5亿元。随着整合提效深入,即将全面扭亏为盈。

超级电容为潜力巨大的新兴领域,公司锂离子超级电容技术性能达国际先进水平。

超级电容同时具备电容快速充放电特性和电池的储能特性,功率密度大、充电迅速、循环寿命长、能量密度较高、使用温度范围宽、可靠性高、清洁环保,应用潜力大。2020年风电、智能电表、轨道交通、电网等应用占公司超级电容营收80%,新能源客车等应用正在探索中。

风险提示:泛工业类电容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原材料持续涨价;新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等。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