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Omicron担忧缓解抑制避险需求,美债、黄金走低

2021-11-2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为市场对有关omicron异株的担忧逐渐消退,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全线攀升,金价下跌。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下跌,收益率最高上涨6个基点,至1.54%;部分收复了上周五16个基点的暴跌——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五年期国债收益率最高上涨7个基点,至1.23%,与3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利差缩小了2个基点。

南非卫生专家,包括第一个对omicron异株发出警报的医生,表示到目前为止,与该冠状病毒株相关的症状很轻微。不过,世界卫生组织敦促人们谨慎行事;世界卫生组织周日指出,需要时间来评估新异株的严重程度,最初报告的感染者是大学生,年龄更小的患者症状往往较轻。

此外,随着新异株影响全球经济的担忧下降、市场押注美联储或以更快速度收紧政策,金价随着下跌;金价已抹去11月的涨势,并回到本月初差不多的水平。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淡化了新异株影响美国经济的风险。

新加坡现货金一度下跌1.3%。Bloomberg美元现货指数在周五下跌0.3%后趋于稳定,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合约上涨,油价反弹。

此外,美国股市期货随原油价格反弹而走高,不过交易员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略有降低,因omicron增加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市场目前预计明年7月将首次加息,较上周三6月稍微推迟。另外,美债收益率上升推高了美元兑日元、欧元和瑞士法郎的汇率。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