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间要闻 | 国家发改委:煤炭企业建议尽快建立长效机制;光大证券前总董事长薛峰被调查;法拉第未来陷“退市”漩涡

2021-11-29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午间要闻 | 国家发改委:煤炭企业建议尽快建立长效机制;光大证券前总董事长薛峰被调查;法拉第未来陷“退市”漩涡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煤炭企业建议尽快建立长效机制,引导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召开重点煤炭生产企业座谈会,就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听取意见建议。与会企业认为,近期国家综合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煤炭市场调控,引导煤炭价格逐步回归合理区间,对保障当前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有利于煤炭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与会企业提出,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建立长效机制,引导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对于促进煤、电上下游行业协调发展十分有必要。

【国家能源局:未纳入年度项目的光伏电站不予办理电网接入手续】近日,国家能源局组织有关单位在《光伏电站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修订形成了《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光伏电站年度开发建设方案可视国家要求,分为保障性并网规模和市场化并网规模。各地分批确定保障性并网项目或者市场化并网项目的,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情况。

【国家卫健委:1128新增确诊病例41例,其中本土病例21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1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上海6例,云南5例,广东4例,山东3例,山西1例,广西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广东);本土病例21例(内蒙古20例,均在呼伦贝尔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前总董事长薛峰被调查,或涉MPS收购事件】据第一财经11月29日消息,光大证券前董事长薛峰已于数月前被有关方面带走调查,核心事由可能涉及此前沸沸扬扬的明星跨国并购案——暴风集团(300431,股吧)收购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 MP&Silva Holding S.A.)事件。MPS项目在2019年2月爆出风险,两个月后,薛峰辞去光大证券董事长,此后有关薛峰的最新情况未见诸报端。知情人士透露,薛峰辞职后一直抱病协助调查MPS事件。

【法拉第未来陷“退市”漩涡,公司回应称会按时交财报】上市仅4个多月,全球智能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F)陷入退市漩涡。日前,FF称因未准时提交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收到纳斯达克信函提醒。根据该信函,FF需要在60个自然日内提交报告。最新消息显示,FF将被列入不符合纳斯达克标准的名单当中,很可能会被摘牌。除了遭到警示,眼下FF还面临多重麻烦,公司亏损加剧,车辆交付时间或将推迟,更有消息称公司可能将面临集体诉讼。11月28日,FF相关负责人表示:“财报延迟是因为FF董事会要求对‘做空事件’进行自查,财报会按时交的。”(证券日报)

【三星要挖台积电墙角,或收购、入股多家国际半导体大厂】据台湾经济日报11月29日报道,三星集团追击台积电再出招。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赴美行程结束返韩之后,传出三星“挟手上逾千亿美元(逾新台币2.8万亿元)银弹优势”,可能收购或入股多家国际半导体大厂,标的包括德州仪器、瑞萨、恩智浦、英飞凌、意法半导体等台积电重要客户,大挖后者墙角。(界面新闻)

【日产汽车将在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用于电气化,2028年推出全固态电池电动汽车】据彭博11月29日报道,日产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用于电气化。日产汽车表示,力争到2030财年实现50%的电气化组合。此外,日产将推出23款新的电气化车型,包括15款电动汽车。报道指出,日产汽车将继续改进其锂电池技术,并引入无钴技术,到2028财年将成本降低65%。此外,日产力争在2028财年前推出配备全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最早将于2024财汽油车的成本平价。(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近1% 新冠检测、电子烟概念涨幅居前】11月29日,受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消息影响,A股低开,随后迅速走高,维持震荡格局,不过个股仍跌多涨少。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4%,深证成指涨0.28%,创业板指涨0.94%。板块方面,新冠检测概念大涨,天瑞仪器(300165,股吧)20%涨停;电子烟概念也大涨,东风股份(601515,股吧)等涨停。特高压、储能、航空、半导体、汽车等涨幅居前。旅游、石油、房地产等跌幅居前。两市逾6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

【烟草板块走强】中科信息东风股份涨停,华宝股份(300741,股吧)、劲嘉股份(002191,股吧)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拉升】博云新材、天奥电子(002935,股吧)、光电股份(600184,股吧)涨停,西部超导(688122,股吧)、睿创微纳(688002,股吧)跟涨。

【有机硅概念低迷】金银河跌逾9%,晨光新材、晨化股份(300610,股吧)、三友化工(600409,股吧)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