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月球上建立长期人类基地?先从建造月球核电站开始

2021-11-2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月球上建立长期人类基地?先从建造月球核电站开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美国宇航局领导的“阿耳特弥斯计划”一部分,宇航员最早将于2024年返回月球,最终在月球上建立一个长期人类基地。

然而,要在月球上生活和工作,人类需要大量电能,而月球没有电网,虽然许多创造性方案有望解决这个难题,但多年以来,美国宇航局将核裂变发电站作为未来宇航员殖民地最实用电力解决方案,目前计划未来在月球表面建造一个核反应堆用于发电。

充足能源是未来人类探索太空的关键,通过多年研究分析,以及对月球核裂变电站可能性的调查,在核裂变表层动力研究领域已经获得了最新进展。一款小型、轻便的核裂变系统,可以在月球着陆器或者月球探测车上运行,提供高达10千瓦的电能,这将完全满足几个普通家庭的电力需求。

月球上建立长期人类基地?先从建造月球核电站开始

当然在月球环境中生活完全不同于地面家庭的用电需求,在未来建造的人类殖民基地,需要持续运行生命支持系统,为月球探测车充电,为科学家操作实验提供电能等。依据方案,未来核裂变发电系统至少要制造40千瓦电能,这能为大约30个家庭提供长达10年的电力。

在这些预期水平上,应该能获得足够的能量,不仅使人类在月球生存成为可能,未来还有可能探索甚至殖民火星,这是阿耳特弥斯计划未来的科学探索延伸,并且是最有可能实现的愿景。

事实上,美国宇航局表示,现今科学家对月球核裂变发电系统的研发十分有益,或将促进未来太空核推进系统的成功实现,也许未来宇航员将乘坐速度更快、任务时间更短暂的宇宙飞船前往火星。

未来的太空探索目标还需要不断努力才能实现,月球核裂变发电系统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迄今没有人在月球上测试类似的实验。

月球上建立长期人类基地?先从建造月球核电站开始

为了接近探索目标,美国宇航局和能源部将从现在开始至2022年2月下旬期间挑选最有希望的设计方案,并利用12个月的时间完善和开发具体实施计划。

在对这些设计方案进行评估之后,研究人员将继续指导设计和建造最后一个符合飞行标准的核裂变发电系统,该系统将在一次示范实验中发射至火箭,预计10年内实现该目标。

最终月球将开始出现人类可持续利用的电力系统,人类太空探索基地的发展将达到一个全新里程碑,在月球建立可靠的大功率电力系统是人类太空探索的重要一步,实现该目标指日可待。(叶倾城)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