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Omicron变体来袭!澳洲将审视重开边境的政策

2021-11-2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周一表示,澳大利亚将审视其从12月1日起向技术移民和学生重新开放边境的计划。上周末,澳大利亚报告了首例新冠Omicron变体的病例。

周日,两名从非洲南部抵达澳大利亚的旅客被检测出新冠Omicron变体呈阳性反应。澳大利亚官员立即下令对从9个非洲国家返回的公民进行14天的隔离,并禁止非公民从这些国家入境。

莫里森敦促人们保持冷静,他表示目前数据还没有完全证明Omicron变体的严重性、传播性和对疫苗耐药性。“所以我们只能一步一步来,得到最好的信息,做出冷静、明智的决定,”莫里森周一对外媒表示,并补充道,“现在恢复对入境的外国游客进行为期两周的强制酒店隔离规定还为时过早”。

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令人担忧的变体”的新冠Omicron变体可能比前任变体更具传染性。专家们还不知道,与其他菌株相比,它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病症。

此前,从11月1日起,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和墨尔本开始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公民无需隔离即可入境。而更早此前,这两个城市的边境已经关闭了18个多月。目前,这两个城市都已加强了边境管制,所有国际旅客都被要求隔离72小时。而其他州由于疫苗接种率不同,尚未向外国游客开放边境。

莫里森表示,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在周一晚些时候开会,评估政府原定于周三重新开放边境的措施。他表示,所有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将于周二举行会议。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