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盛证券:给予东珠生态买入评级

2021-11-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11-29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程龙戈,何亚轩,廖文强对东珠生态(603359,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园林主业稳健成长,开拓碳汇蓝海市场》,本报告对东珠生态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3.47元。

东珠生态(603359)

园林行业利润龙头,稳健成长动力充足。近年来园林行业持续洗牌,竞争格局已发生较大变化,公司持续保持稳健经营态势,今年Q1-3业绩体量继续领跑同业,同时公司毛利率、净利率较高,费用率管控能力突出,整体盈利能力较强。截至2021Q3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仅57%,在上市园林公司中处较低水平,有息负债率仅3%,处于极低水平,财务质量持续稳健。订单方面,今年Q1-3公司累计新签16亿元,同增21%,较去年有所回暖,当前公司在手订单较为充裕,且通过与央企国企联合不断获得优质订单,促公司持续稳步成长。

生态园林政策环境优良,林业碳汇蓝海市场空间广阔。我国长期以来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今年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在生态园林领域持续出台系列发展促进政策。其中林业碳汇可有效解决CO2上升,去除CO2的成本约10-50美元/吨,而工业化碳捕集与封存(CCS)技术成本约为其2-3倍,林业碳汇经济性突显。碳汇产生的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可用于碳排放量抵扣,虽然自2017年发改委暂停了CCER备案申请,但随着今年7月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开启,市场对于CCER审批重启预期有所升温。我们测算林业碳汇203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700亿元,当前尚处蓝海,考虑到目前国内CCER交易价格仅约欧盟的1/10,未来碳汇资产价值有望凸显,驱动林业碳汇开发能力突出、资源储备丰富的相关企业价值重估。

公司林业碳汇开发优势突出:1)渠道资源,长期专注林业,与地方政府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有利于拓展符合CCER碳汇开发标准的森林资源,项目承揽能力较强;2)专业能力,当前公司已组建东珠碳汇子公司专门从事林业碳汇开发,拥有较强的专业团队;3)资金实力,良好的财务状况保障林业碳汇资金需求;4)合作伙伴,与较多权威机构保持良好合作,保障后续碳汇开发和申报的规范和顺利。未来如若林业碳汇市场发展提速,公司有望打造新增长点。

如若国内林业碳汇市场开启,有望打造全新增长点。今年以来公司先后与上海环境(601200,股吧)能源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增加“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经营范围、与四川长江造林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试点林业碳汇项目,持续取得积极进展,公司公告后续还将在云南省、广西省、福建省等其他森林资源丰富的省份积极开拓林业碳汇项目,持续布局林业碳汇资源。未来如若国内林业碳汇市场发展提速,公司有望打造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5.3/6.3亿元,同增20%/16%/18%(2020-2023年CAGR为18%),EPS分别为1.03/1.19/1.4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3/12/10倍,考虑到公司积极布局林业碳汇成长潜力突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风险、应收账款风险、信用环境收紧风险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5.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珠生态(60335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